【原创】【索香】#索香#There Will Come A Day 第二章

#索香#


目录

    三   四   五章


为什么这篇小说的题目会叫There will come a day呢,因为是牛姐Mariah Carey的一首歌里的歌词,具体的我应该会在小说的文后再交代的。

感谢我的好姐妹绮里  @绮里 为我这部小说画的封面,感谢我的好姐妹绮里为我这部小说画的封面,实在是太感谢了!画出了心意相通又有些别扭的这种感觉了~~!


There Will Come A Day

By/雪苡(Snowy)

 

第二章

 

萨乌森·桑尼号又继续在海上航行了几天,之后停靠在了一座小岛旁。岛上有一座城镇,四面环山,沿着山坡盖着白色的房子,衬着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木,显然是一座海上的度假胜地。

“啊!太好了,总算能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了,”娜美算好了指针需要记录的时间,“从现在开始72小时,大家可以去岛上转转了。”说完,娜美就拉着罗宾去商量购物和休闲计划了。

伙伴们都开心地纷纷讨论着要去哪儿。索隆打了个哈欠,这次又可以好好休息了一下了。刚要转身离开,就差点撞到身后的人。

“看着点路啊,绿藻头。不进行光合作用就昏昏沉沉的了?”

依旧是一张口就是冷嘲热讽。索隆小声嘟囔了一句“臭厨子”,就转身迈步离开了。

山治看着索隆的背影,想要伸手拉住他,又犹豫着放了下来。

这时,乔巴兴冲冲地跑了过来。“山治,你是不是要去采购啊?用不用我帮你?我可以帮你驮着。”

“乔巴,谢谢你,”山治笑着说,“没事,我一个人也拿得动。”

虽然这么说着,山治的眼神却游移到别处。也许是意识到了,索隆转过头,斜眼瞟着他。

山治连忙低下头,不去迎合索隆的视线。

倒是站在一旁的娜美忽然发话了。“对了,山治君,你要买东西的话,可以让他陪你去。”

娜美抬手一指,被指到的索隆皱了皱眉。

“娜美桑,罗宾酱,我可以陪你们两位美丽可爱的Lady逛街、拿东西。”山治说着就眼冒爱心地冲到娜美旁边。

“算了,山治君。昨天你还说等靠了岸要采购一堆食物和日用品,这也不够了那也不够了。我可不想再听你抱怨了,”娜美推开大献殷勤的山治,“反正,索隆这家伙也没事。”

“不要!”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

“我要睡觉!”

“我不需要他陪!”

“不行,”娜美终于没耐心地大吼道,“听我的安排,一起去!”

十几分钟后,看着一前一后别别扭扭的下船离开的两个人,娜美无奈地摊摊手。“真是的!不过是一起搭伙买个东西。为什么每次都要闹别扭啊!”

“或许,”罗宾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就是因为和索隆一起,山治才会……”

“嗯?什么,罗宾?”

“没什么,”罗宾摇摇头,“我们还是讨论下先去哪里买衣服吧,或者先去做个SPA。”

 

山治头也不回地插着兜在前面走着,慢慢加快了脚步。索隆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

两个人就这样走到了城镇所在的山脚下。山治看着蜿蜒而上的山路,随手掏出烟点上,吸了一口。

“喂,”山治转过头,那张没有表情的脸就直直盯着自己,语调不由变得焦躁起来,“你真的要一直跟着我吗?”

“不行吗,”索隆往前靠了靠,“还是说,你不想我跟着你?”

一股熟悉的男性荷尔蒙的气味随着烟味一起沁入鼻腔,山治不禁怔住了。索隆越靠越近,直到脸庞紧贴到山治的脸上。

含着的烟被拿开,嘴唇被柔软的触感覆盖,炙热的呼吸令山治从迷茫中清醒过来。

“不,不要!”山治急忙推开索隆,低下头。但是索隆立刻捏起他的下巴,再次吻了上来。

“不,”山治躲避着,双方扒着索隆圈在腰间的另一只手,“会被人看到的。”

“这儿没人。”

“那也不行!”

山治干脆抬脚踢了索隆一下。没有任何防备,索隆被踢得生疼,不由放开了手。

山治连忙挣脱出来,走到一边抹了下嘴,又整整衣领。看着刚吸了两口就被索隆拿开扔在地上的烟,山治惋惜地啧了一声,又点燃了另一支。

索隆抬起头。他并不在意山治的抗拒,甚至踢他。但是他现在这样不言不语的态度反而让他感到恼火。

 

 “到底是因为什么?”索隆也不知道自己的语调为何会如此冰冷。

山治好像讥讽般地笑了起来,不知是笑自己还是在笑索隆。

“我觉得,你真的不必跟着我。”

“是因为我会妨碍你找女人吗?”索隆的声音又冷冽了几分。

正在吸烟的山治愣了一下,缓缓吐出了一个烟圈。

“是啊,”山治继续笑着说,“你看,这个城里一定有很多美丽动人的Lady,我可是最喜欢Lady的。虽然不能和娜美桑和罗宾酱一起逛街,但是在这里我一定可以有一段美丽的邂逅。”

“是吗?”索隆扯了扯嘴角,也像山治那样充满嘲讽地笑起来。

“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山治得意地仰起下巴,不知是开玩笑还是认真地说,“你也一样可以去找女人啊。比起我,还是女人更好不是吗?”

索隆看着山治满脸的笑意。他总是这样笑得若无其事,可是他自己是否知道,他越是笑得这么温柔,就越让人觉得揪心。

就像现在这样,自己的心好像被他狠狠地踢了一脚,很疼很疼。

“哦,”索隆忽然觉得嘴很干,好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他张了张嘴,终于挤出了一声,“是啊。”

山治收敛了笑容,叼起烟,再次双手插兜地转过身。

“那我们就分道扬镳吧。我想去那边转转,”山治随手指指远处,忽然想起了什么,又转头戏谑地问索隆,“你想跟着我,是怕迷路了没人带你走出去吧?”

索隆恼怒地喊了声“不用你操心!”就大踏步地向着另一点的岔路走去了。

山治看着索隆远去的背影,一时竟忘记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直到手指被烟头烫了一下,他才反应过来。绿头发男人的身影已经没入一片树林之中,山治摇摇头,又吸了一大口半截的香烟,掐灭踩了一脚,转身向山顶走去。

 

索隆在城镇里转了一圈。这里有不少酒窖和酒类专卖店,当然也有免费品尝的活动。索隆以试喝的名义品尝了不少好酒,可惜就是量太少了。

“真无趣。”转了半天,索隆还是觉得回到桑尼号上睡觉更有意义,于是按照自己的记忆往回走。

走了好一会儿,他依旧在城镇里转来转去,沿途看到了很多摊位在卖新鲜的瓜果、面粉、肉类、海鲜,以及形形色色的香辛料。

索隆不禁暗想道,厨子看到这些,一定会开心地从这边转到那边吧?

想起那张笑得开心的脸,以及很娴熟地和三六九等的商贩讨价还价,叼着的烟也忽明忽暗地闪着火光,映着那张笑脸更加灿烂明亮。

索隆自嘲地笑了笑。那家伙好像对谁都能傻乎乎地笑着,除了自己以外。

“你还是去找女人吧。”

眼前又出现那张带着嘲讽意味的笑脸。索隆叹了口气,使劲摇摇头。

像是要忘掉一切,索隆向着人少的地方走去,又转了好几个弯,不知怎么又回到了原地。

我怎么又回来了!索隆叹了口气,自己迷路的毛病真是越来越重了。难怪那个卷眉毛刚才会那样嘲笑自己。

这时,他终于看到了熟人——弗兰基背着一堆零件和木材从另一边走了过来。索隆连忙叫住他,和他一起回到了桑尼号上。

 

回到桑尼号已经是下午了。趁着阳光还温暖,索隆来到瞭望台上打了个盹。一觉醒来,索隆向下望去,去岛上或购物或游玩的伙伴们陆陆续续地回到船上了。

“啊,这个岛真好玩!听说晚上还会放烟花呢,”玩得意犹未尽地路飞伸了个懒腰,“山治——!我饿了,我要吃饭、吃饭!”

没有任何回应。路飞伸长脖子转了360度。“咦?山治没回来吗?”

“不好了——!”

乌索普惊慌失措地上了船,气喘吁吁地向大伙喊道:“我刚从港口那边回来。那边停了一艘海军的船。”

“什么?海军,”娜美连忙指挥着,“快点把船开到僻静的地方。大家赶快行动!”

“等一下,娜美,”罗宾说,“山治一直没回来,难道遇到海军了?”

“没事,”船长倒是无所谓地笑着说,“山治那么厉害,再说他很聪明,真的有危险,他也一定知道怎么避开的。”

“可是,山治一直也没和我们联系,不会出事了吧?”乔巴担忧地问。

“山治君应该带着电话虫的。”娜美拿起电话虫拨过去,但是却一直没有人接。

空气不禁变得紧张起来。娜美放下听筒,严肃地说:“各位,现在还不知道海军来这里的目的是抓我们,还是单纯地只是来度假。我们还是先把船开到僻静的地方。然后我们再分出人手去找山治君。”

众人点点头,开始按照娜美的指令分头行动。

一直站在瞭望台上看着这一切的索隆走了下来,带上自己的三把刀,他冲大家言简意赅地说了一句:“我去找厨子。”

还没等众人回答,索隆就转身跳下船快步跑远了。

乌索普在他身后吐槽道:“索隆去找山治,我看这回两个人都会丢的……”

还没等乌索普说完,一记重拳就砸到他的头上。

“别说废话,”娜美气得喊起来,“你也不听指挥吗?快去开船!”

“是!”乌索普连忙顶着个大包跑去干活。

娜美看着索隆跑出去的背影,不禁暗自说道:“索隆,这次就靠你了,一定要找到山治君。山治君,你可要把那个路痴剑士好好带回来啊。”

 

倒是正用花花果实能力轻松拉着船锚的罗宾笑着摇摇头。她倒是一点也不担心那两个人。

PS:这章应该是两个人博弈一样的相处,但是谁也没有多说什么。见面难以好好交谈,不见面又会想起——这么相处笔者都替你们觉得累(不对,这好像是笔者非要这么写)。

顾虑重重的厨和总是会误会人的藻,但是听到有危险,有人还是会奋不顾身的。

虽然桑尼号上的众人不一定全都察觉了ZS两个人的事,不过有人还是很聪明的对吧?

那么下一章再见!请期待一下笔者试着写出两个人合作对战敌人的情景


永远爱ZS!

 


评论 ( 5 )
热度 ( 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