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我的人鱼男友(第十四章)

这章是有些bitter的分别了,因为智实在不忍心让润继续受到伤害,所以……

分别不是最终章,请期待后续啊!

  Index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几个人从时空隧道走出来,大野望着远处灯光辉映的夜景,以及在月光下闪着涟漪的一片静静的海水,心情也变得平静下来。

“这里是——横滨?”大野问。

还没等二宫表示肯定,相叶哼了一声说:“怎么来横滨了?不是说好了回千叶海吗?哼,你们就是瞧不起千叶!”

“好了,雅纪王子,”樱井连忙打圆场,“我们都知道你对千叶充满了深深的Love,不过从这里回王宫更近一些不是吗?”

相叶把头一扭,无奈地翻翻白眼。

清凉的海风拂过大野的脸颊。大野缩缩脖子,捧着水晶球,慢慢走到了岸边。

“大野桑,”樱井站在大野身后说,“你和王子深深爱着彼此,我们谁也不想拆散你们。但是,王子他如果再不回到海里得到好好的休养和医治,恐怕我们也救不了他了。”

“是啊,大野桑,”二宫说,“回去以后,我会继续好好研究新的药水。请你相信我,给我们一些时间,好吗?”

大野没有回头,只是慢慢蹲下身,把手伸进水晶球里。小银鱼乖巧地游到大野的手心里。大野慢慢抽出手,看着手心里的小银鱼,又伸出另一只手,充满爱意地轻轻抚摸着它的身体。

“Jun的身体变得暖和了呢。真好。Jun,我想让你好好活下去,所以……”

大野把手掌一翻,小银鱼“扑通”一声掉进海水里。不一会儿,在海面上出现了一圈奶白色的光晕,接着就迅速消失了。

“哗啦”一声,一只银色的巨大的鱼尾伸出水面,摇晃了几下又沉进去,然后,一个身影浮出了水面。

原本苍白的面孔恢复了血色,松本向后捋了下湿漉漉的刘海,饱满如玉的额头显得眉眼更加深刻。

“Satoshi!”松本的上身涌出了水面,双臂伸出来,紧紧抱住了大野的肩膀。

还没等大野张口,自己的双唇就被两片湿漉漉的嘴唇堵到了。大野也伸出双臂紧紧回抱住松本湿漉漉的后背。松本吮吸般地争夺着自己嘴里的空气,而自己也伸出舌头和他的舌头一起紧紧地纠缠,稍微分开一点又急忙贴上去,连着嘴角流下的银丝也缠在一起。

两个人忘情地吻着,像是要把时间刻进这个吻里,直到大野喘息着稍微分开了一些,这才发现自己的眼角已经落下一行泪水。

“Jun……我……”

大野摇摇头,自己不想说出那些分别的字眼。用手指轻轻勾勒着松本的唇形,无声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站在大野身后的三个人全都绷着面孔,但是心情也充满了矛盾。

 

“Satoshi,”松本哽咽着说,“我,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我知道,Jun,”大野的手指轻抚着松本的脸颊,“为了我,你宁愿耗尽你的体力。为了我,你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但是,Jun,你知道吗?你知道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松本凝视着大野像湖水一样清澈的眼眸,嘴唇微微发抖。

“我要你好好地活下去,平平安安地,你懂吗,”大野强忍着内心的煎熬,挤出一个笑脸,“只要知道你在大海里健健康康地生活着,我就知足了。”

“不,Satoshi,”松本一把握住大野的手,“我不要跟你分开,我要和你在一起!”

“不,我们不可以。继续再跟我生活下去,我会害得你失去生命的。不行!”

大野一咬牙,使劲甩开了松本的手。

“Satoshi……”松本委屈地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上挂着一颗晶莹的泪珠,随着松本一眨眼,泪珠滚落下来,“啪嗒”一声落进水里。令人惊奇的是,泪珠在水里发出点点微光。松本把手伸进水里,再伸出水面的时候,手心里竟多了一颗圆润透亮的白珍珠。

大野继续咬着嘴唇,吸了吸鼻子。松本没说话,只是拉过大野的手,把这颗珍珠放在他的手心里。

大野握紧了手心,故意把脸别过去,不再看松本。

这时,一直站在大野身后的三个人默默走到岸边,互相看了一眼,纷纷跳进海里。

不一会儿,三条巨大的鱼尾伸出水面晃动了几下,接着三个人影也浮出了水面。

相叶游到松本身边,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润君。”

松本抬头看了一眼相叶,看了看浮在他身后的樱井和二宫,转过头,看着面前的大野。像是心有灵犀一般,一直别着脸的大野碰巧转过头,四目相对,大野再也无法将视线移开,眼神里充满了不舍。

“Satoshi,你真的,真的舍得让我走吗?”松本的声音更加哽咽了。

“嗯,”大野停顿了一下,使劲吸了吸鼻子,“我当然舍得。哈哈!”

想要故作轻松地笑几声,但是大野的声音却充满了酸涩,随着一声轻轻的咳嗽,大野低下头,眼泪不可抑止地涌出了眼眶。

“Satoshi,抬起头,”松本伸出手,摸着大野的下巴,“让我看看你的脸。”

“不,不要再看我了,别碰我,”大野无力地挣扎着,脸上满是泪水,“我不会再想你,我会忘了你的!回家以后,我会买好多好多的生鱼片吃,我还要去钓鱼……”

大野的嘴再次被堵住了,松本紧紧抱住大野,脸贴着脸深深地吻着他。后脑勺被紧紧地扣住,大野感到松本的舌头直伸进自己的喉咙里。嘴里咸涩涩的,是松本,还是自己的泪水呢?

稍微分开的时候,松本的睫毛扫着大野的鼻梁,轻声说:“我不会管你回去做什么。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Satoshi。因为我知道,你是故意的,你故意想气我,你想让我讨厌你,对不对?”

大野含泪的眼睛凝视着松本,使劲点点头。

“但是我不会的,我怎么会讨厌我最爱的人呢?Satoshi,我会一直记着你,我绝对不会忘记你。我会永远……”

“别说了,Jun,别说了,”大野的声音也带着哭腔,“我全都明白。但是,不要说了。再说下去,我真的会……”

“Satoshi!”

“不,你走,你走,”大野狠下心,干脆站了起来,向后退了几步,“求求你,离开我。”

“Satoshi!”松本使劲伸出手,想要抓住大野。但是大野径直向后退去,摇了摇头。

“王子,”樱井轻轻抓住松本的手,“请你尊重大野桑的决定。”

“樱井君,”松本看了看樱井,又转过头,看了看二宫,“Nino。”

二宫把脸扭到一边,叹了口气。

“润君,”相叶轻声说,“走吧。你知道这样对你们都好。”

松本深情地凝视着大野,像是要把他的模样印在自己的脑海里。而大野也迎着松本的视线,默默地看着他。

张了张嘴,但是一张口就似乎会哭出来。松本扬起嘴角,对着大野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大野也擦擦眼角,扬起嘴角,还了松本一个温柔的笑容。

请记住我的笑容,我的爱人!记住我是这么地爱着你,记住我们多么想让时间停在这一刻。

轻轻挣脱松本的拥抱,大野吸了吸鼻子,慢慢站起来。

 

浮在松本身后的三个人纷纷一掉头,沉进了海里。而面对着自己这个人,最后笑了一下,就向后一仰头,把整个身子沉进水里。再露出水面的,是那条巨大的布满银鳞的宽大的鱼尾,对着大野摆动了两下。

大野深吸了一口气,跑回到了岸边,伸出手,碰到了湿漉漉的鱼尾。

果然,是这么温暖啊!

大野轻轻摸了摸松本的鱼尾,抽回手之后,整条鱼尾也慢慢没入水里。海面渐渐恢复了平静。远远望去,隐约可见三个半人半鱼的形体在海面下游动着,越来越远。而最后一个闪着银光的形体,则恋恋不舍地慢慢游过去,和其他三个人汇合,一起向大海深处游去。

滚滚的热泪夺眶而出。大野捂住脸跪在岸边,放声大哭起来。

大野想,自己以后不会再爱上别人了,也不会再吃鱼肉了,也不想再去钓鱼了。

不过在这之前,他只想好好地哭一场。

 

第二天,大野醒来以后,给公司打了个电话请了一天的假,然后又给房屋中介和搬家公司打了电话。

放下手机,大野看看四周,这里有着太多和松本的回忆。而且,松本不在这里了,这个房子显得太大了。

还是搬回到之前的住处吧。大野挠挠头,走进厨房开始给自己做早餐。

很久不做了手也生疏了,做了个培根鸡蛋卷,将就做好之后发现鸡蛋还煎糊了。

坐到餐桌前,大野说了句“我吃了”就叉起一块塞进嘴里。

“唔……味道还不错。”大野咕哝了一句。不过,味道还是没有Jun做的好。

Jun!不行,不能再想他了!

大野站了起来,去门外邮箱里拿了报纸回来。心里依旧没办法平静下来,随手又拿起了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电视屏幕里正在播放着一则新闻。

“……据悉,十几名死者均为男性,年龄均在25-35岁之间……这些死者的眼、鼻、耳、口都流出鲜血……现场惨况令人触目惊心……”

大野叹了口气,那些人果然还是像赌徒一样,抱着侥幸的心理吞下了从松本身上割下的人鱼肉。

“……其中一名死者却和其他十几名死者完全不一样。”

大野皱着眉头,向前伸直了后背,紧紧盯着屏幕。

“这名死者头发雪白,脸上布满皱纹,皮肤干瘪。而且死者身上也没有太多的肌肉,几乎只剩下一副骨架,据分析,死者的年龄应该已经超过了100岁。然后令人惊奇的是,法医初步进行了解剖分析,发现四针的内脏却十分健康完好,和30岁左右的人类脏器一样健康……”

大野关上电视,靠在椅背上,长叹了一口气。

生田选择吞下了松本给他的人鱼的生肝,结束了他漫长的人生。

而我的人生,又要如何继续呢?

吸了吸鼻子,不想让自己眼角的泪珠落下来。大野站起来,开始收拾着房间里的东西。

那些和松本有关的记忆,就像封进箱子里的物件一样,大野把它也一起封在了心底。

这份情感不知到何时才会复苏,如果到那个时刻,他是否还能见到那个人呢?

大野摸摸挂在胸前的项坠,珍珠做成的小鱼像是那个人的眼眸一样,在阳光下闪着点点亮光。

Jun,也许到那个时候,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又也许,我还是会推开你,选择让你能够好好地活下去。

大野抿了抿嘴角,好难选择啊!所以,下次见面的时候,请你给我答案好了,Jun!

 


评论 ( 20 )
热度 ( 29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