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我的人鱼男友 (童话就是被来改编的)

我的人鱼男友

Index

1 2 3 4 5 6 7

2

 

人鱼国的王子松本润已经是一条成熟(成年)的人鱼了。因为松本是如此英俊,因此每天都有大量的求婚者信息递交到王子的住处。不过,最先来筛选这些信息的当然是王子忠实的仆人——樱井翔管家。

“王子殿下,我帮您筛选了十个求婚者的资料,这些人鱼小姐都是出身显贵、才貌双全、温柔贤淑……”樱井拿着一大摞卷宗游了进来。

但是松本只是望着墙上自己凭记忆画下来的“小哥哥”的画像(这幅画像其实惨不忍睹,但是作为王子忠实的仆人,樱井总是说王子画得惟妙惟肖),叹了口气。

“我的小哥哥,他现在在哪儿?我想去找他。”

“王子,别想那个人类了。要知道,你是人鱼,他是人类。你有300年的寿命,你的使命就是和人鱼国的一位亲王或大臣的女儿结婚,而不是去追求那个只有八九十年短暂寿命的人类。更何况,”樱井指着松本和自己下半身的鱼尾,“我们和人类最大的不同就是这里。”

松本看看自己下身的鱼尾。“是啊,如果我也有一双腿的话,我就可以变成人类,然后去找我的小哥哥了。”

“王子,别想那个人类了,还是看看这些漂亮的人鱼名媛的照片吧。”

“不要,我不要看这些,拿走!”松本气恼地把照片扔得满地都是。

“笨蛋老鼠鱼,你就不动动脑子,王子会喜欢这些人鱼小姐才怪!”

有些尖的充满嘲讽的声音,樱井扶了扶眼镜,转过头冷笑一声。“哼,原来是你这条海狗鱼,一天到晚就知道用巫术迷惑王子。”

“我才没有迷惑王子,我可是保佑人鱼王族世代繁荣的世袭巫师,才不像你这个半吊子管家。”人鱼国的巫师二宫和也慢悠悠地游了进来。

“我才不是半吊子。”

“你就是,不然你怎么会不知道王子的喜好?”

“王子的喜好?”

“对啊,”二宫从文件夹里掏出一叠照片,递到松本面前,“这才是王子喜欢的type,学着点。”

松本看了一眼,马上又一把扔到了地上。樱井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堆年轻的人鱼男子的照片。

“你们真是胡闹!我说过了,我不会和任何人结婚的——除非是我的小哥哥。”

“王子你还真是执迷不悟啊,”二宫说,“你这样追求一个人类虚无缥缈的爱,就不怕付出代价吗?”

“代价?只要能和我的小哥哥在一起,我变成什么样都无所谓,”松本从书架上拿起一本自己珍藏的书,一脸陶醉地抱在怀里,“就算是化成海上的泡沫我也心甘情愿。”

樱井和二宫面面相觑。王子一向喜欢看人类的少女漫画和童话故事。而这本被王子奉若宝典的书,好像是一个丹麦的老头儿写的,名字叫《海的女儿》。

“王子,你这么受人类的蛊惑真的没问题吗?”二宫摊摊手。樱井也跟着叹了口气。

“闭嘴!你们这两个没用的东西!如果再想不出办法让我的鱼尾变成双腿,我就把你们统统解雇!解雇!”

樱井扶扶眼镜。“哎?你是王子又不是大小姐,为何老说解雇?”

二宫也拍拍脑门。“哎?你是王子又不是社长,为何老说解雇?”

“你们这会儿倒是挺一致的!快点想想办法让我怎么能变成人类吧!”松本气鼓鼓地坐下来,鱼尾啪啪地拍着床沿。

“要变成人类嘛,其实也不难,”二宫摸摸下巴,掏出了一只瓶子,里面的液体透明而晶亮,“拿去吧,这就是可以让你的鱼尾变成双腿的魔药。”

松本眼睛一亮,双手捧着魔药的瓶子,目不转睛地看着它。

“这,这就是魔药?”

“对,喝了它,立刻就能让您的鱼尾变成双腿。”

“那,”松本露出恐惧的表情,“你会用我的声音作交换吗?”

二宫翻翻白眼。“这药早就过了专利期了,现在是批量生产,要多少有多少。再说我要你的声音干吗?王子你唱歌还没我好听呢。”

松本羞红了脸。“你说什么?我还没说你唱到高音的时候就跑调呢!”

“你俩别吵了。”樱井连忙在一旁劝着。

“住嘴,”两个人转过头异口同声地说,“只会Rap的家伙。”

樱井受伤地缩成一团。“我会Rap也是特长啊,我还会自己写Rap歌词呢。”

“别理这家伙了,王子,”二宫说,“放心吧,这药很安全。喝下它,你就能像人类那样行走自如了。”

“那么,我的鱼尾变成双腿之后,会不会很疼?会不会我每走一步都像是在尖刀上行走?”

“王子,整个过程是完全无痛感的,几乎可以说还没反应过来您就会拥有一双修长的腿了。还有,我劝你最好把那本书放下。”二宫指着松本手里的童话书。

“Nino,别生气了,我相信你就是了。”松本连忙把书放回到书柜上。

“还有,喝的时候还是上了岸以后吧。因为你变成人之后就完全是裸体了。为了不有伤风化,你最好带点衣服再上岸。”

“衣服?这倒是,我还没穿过衣服呢。不知什么款式的比较好。”男性人鱼基本都是光着上半身,最多就是戴个贝壳或珊瑚穿成的项链或手环之类的。对于衣服,松本虽然向往但一直没有尝试过。

“你可以看看这个,这是人类世界非常畅销的时尚杂志,一定会帮到你的。”二宫掏出一本《Men’s Non-no》2016年6月号递给王子。

“哇!这个好,”松本指着封面上五个人最中间的一个人,“就照这样的款式给我来一身。樱井君,快点去办。”

“是是是,”樱井连忙坐到电脑前,“我马上上网,购物刷卡一键搞定。”

“在刷JCB吗?”二宫凑过去问。

“对啊,不是你推荐我用的吗?”

“我怎么觉得你们两个反而比我更像人类呢?”松本在一旁默默地吐槽。

于是,万事俱备,松本人鱼王子在两位衷心的仆人(助攻)的帮助下,终于变成了人类,来到陆地的世界来寻找他的小哥哥了。

于是,万事俱备,松本人鱼王子在两位衷心的仆人(助攻)的帮助下,终于变成了人类,来到陆地的世界来寻找他的小哥哥了。

当然,松本是趁着天快亮的时候游到东京湾的。他坐在岸边,拿起药瓶,拧开盖子刚要喝下,眼角的余光扫到浮在岸边的两个家伙。

“你们两个,转过身去。”

樱井和二宫耸耸肩,表示不理解。

“本王子喝下这瓶药就会变出双腿,然后,我,”松本不由双颊泛红地小声说,“我就会变成一丝不挂的了。所以,你们……”

“为什么,”樱井调侃着耸耸肩,学着前几天看过的一部电影里的台词,“我看鸟,也看鱼,为什么不能看你?”

“不想让我看你,给我钱我就捂住眼睛。”二宫也戏谑地把手指放在眼前说。

“你们——!命令你们立刻转过身去,不然统统解雇!“松本这回真生气了。

樱井和二宫只好乖乖转过身去。

喝下药,松本的一条尾巴不到一分钟就变成了双腿,站起来试了试,走起路来也一点都不疼。

松本开心地穿上衣服和皮鞋,得意地转了个圈,然后一扭一扭地朝岸上走去了。

衣兜里装着樱井帮自己查到的小哥哥的资料,原来小哥哥的名字叫大野智,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行政工作。

 

“对了,我忘了告诉王子一件事了。”二宫忽然拍了拍脑门说。

“忘了什么事?那个人的姓名、电话、住址什么的都写好了交给王子了。”樱井核对了一下电脑里的资料说。

“我忘了告诉王子,他喜欢的那个人最大的爱好是——钓鱼。”

“钓鱼?!”樱井扶了扶眼镜,这还真是个问题,不知道王子到时会作何反应呢?

 

PS:这章小哥哥未出现,基本都是Y2的戏份了。下章就是“感动”的重逢,不过人鱼小王子还不能暴露身份。

 

 

评论 ( 13 )
热度 ( 71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