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我的人鱼男友(第十一章)开始讲述toma的过去

Index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1

 

“你是说,Jun的爸爸,也就是人鱼国的国王,被Toma救了?”大野惊讶地问。

“是的,”樱井点点头,“听国王说,当他还很年轻的时候,一个人去海滩游玩。因为贪玩,退潮了还没有游回来,等到发觉的时候,自己已经变成一条小鱼,躺在岸边无法回到海里去了。正当国王感到焦急万分的时候,忽然出现了一个年轻人……”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漂亮的鱼,”生田端起酒杯,又喝了一口酒,“浑身银色的鱼鳞,闪着五彩的光泽,眼睛又黑又大。”

松本没说话,心里已经明白生田说的是他的父亲。

“它就躺在岸边的沙子上,奄奄一息地喘息着。离开了水,它肯定会干死的。而我是一个渔夫,看到这么一条鱼,自然想着是把它捡回去烧了吃。可是,就在我的手碰到它的一瞬间,它居然说话了。”

“它求你放了它,是吗?”松本轻声问。

“是的,碰到会说话的鱼,我吓得直往后退。但是它告诉我它其实是人鱼国的王子,未来的国王。它承诺我,只要放它回到海里,它一定会回报我的。

“我想,反正我顶多是晚饭没有鱼吃,大不了还可以挖点蛤蜊之类的,也就没多想,把鱼捡起来,用力扔到大海里。不一会儿,那条鱼把头浮出水面,大声对我道谢,并让我想想需要什么样的回报,三天后来这里找它,它会给我想要的回报。”

“那你呢?你想得到的回报是什么?”

“其实,我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奢望了。当时的我得了痨病,没有钱也没有药医治,时日无多了。我的父母也在我很小的时候因为海难去世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每天靠打渔为生,勉强度日罢了。老实说,我对那条鱼的话也没太相信,我也没想它能回报我什么。”

松本轻轻一笑。“但是,那条人鱼,也就是我的父亲并没忘记他的承诺。”

“你说得没错。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也早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了。而就在那天傍晚,我划着渔船刚靠了岸,就有一个人走了过来,站在我的渔船旁。

“我抬头一看,面前站着一个年轻人,皮肤白皙,样貌英俊,一身考究的白衣。他对我眨眨眼,又冲我微笑着,喊着我的名字,问,‘生田君,晚上好。你还记得我吗?’

“我惊讶地意识到,原来这个人就是三天前被我救过的那条人鱼。原来传说是真的,人鱼到了岸上,鱼尾就会变成双腿,完全变成人类的样子。”

“是啊,只要喝下巫师给我们的药水,我们就会长出人类的双腿了。”松本说。

生田点点头,继续说:“没错。他很开心地说谢谢我救了他,还说要送给我很多很多的礼物。但是我看着他爽朗的笑脸,却感到十分无奈。我告诉他,金钱对于我来说已经是身外之物,因为我的生命很快就要走到尽头了。

“他听了我的话,也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一脸凝重地说,‘生田君,我可以让你得到永生,但是这要冒生命的风险,你愿意吗?’”

松本瞪大了眼睛。“我父亲的意思是,他要把自己的肉给你吃?”

“是啊,刚听到这个我也吓了一跳。其实,我也听一些老渔民说起过,吃了人鱼的肉可以长生不老。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愿的。绝大多数的人吃了人鱼肉都会中毒,大多会立刻毒发身亡,或是侥幸活下来,却变成半人半鱼的怪物,最终还会被人类捕杀。”

“但是,你还是决定要试试的,对吗?”松本问。

“对,反正不吃人鱼肉,我也活不了多久了。我想还是赌一把好了。他点点头,拉着我走到海滩边,让我坐在来等他。然后,他转身跳到海里。不一会儿,他浮出水面,身后扬起巨大的鱼尾,嘴里叼着一把华丽而锋利的匕首。

“他游出水面,坐在沙滩上。我看到他腰部以下已经变成了巨大的银色的鱼尾,发出夺目的五色光芒,简直就像宝石一样漂亮。他把匕首递给我,但是我有些害怕地摇摇头。于是,他把匕首举起来,向着自己的尾巴上使劲刺了下去。

“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的时候,眼前是他双手捧着的一块雪白如玉的肉块。我再看看他的尾巴,上面有一个碗大的伤口,血涌了出来,但是流得很慢。他笑着对我说,不用在意,他的身体可以自愈,很快就会没事了。

“我接过这块肉端详着,迟迟不敢张嘴。他看着我说,没关系,我可以考虑一下再吃。于是,他留下了那把匕首,说这也是古董了,卖了也能换好多钱。然后就又跳进大海,离开了。”

“那么你——最后还是吃下了那块肉?”

生田抬起头,眼里噙着泪水。“我觉得自己很没用。回去之后,我在床上躺了好几天。我胡思乱想,觉得自己走到了人生的尽头,想着自己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想了好久,最后发现自己其实什么心愿也没有了,除了我想要活下去这个信念以外。

“于是,我最终还是拿起了那块肉。过了这么多天,那块肉依旧莹白如雪,一点也没腐烂变质。我张开嘴,把那块肉吞进嘴里,没有嚼就直接咽了下去。

“我等待着,等待着自己会突然涌出鲜血,或者手脚变得巨大,失去意识。但是等了很久,什么也没发生。我不由又觉得一阵困倦,昏沉沉地睡着了。

“睡了不知多久,我醒了过来。忽然发现自己的喉咙和肺部不再感到窒息和疼痛了。我站起来,拿起桌子上的那把匕首,轻轻划开了自己的胳膊。

“令我感到惊喜的是,划开的伤口瞬间就愈合了,皮肤恢复了原状。我不敢相信地看着自己的双手,又把刀子捅进了自己的肚子。虽然很疼,但是血流了一会儿就止住了,伤口也很快就愈合了。

“我看着自己的身体,又看着手里的匕首。我意识到自己真的有了不死之身,而这就是我一直梦想得到的。我不禁放声大哭起来,哭了好久,又大笑起来。我终于——终于可以活下去了!”

 

松本听完生田的讲述,疑惑地问:“既然你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永生,又为什么会如此憎恨我们人鱼呢?”

生田微微一笑,拿起红酒酒瓶,又给自己的酒杯倒满了。“永生吗?开始的一二十年,我还是挺开心自己能够长生不老的,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发现自己成了一个异类,一个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永生的怪物。”

生田抬起头,眼前仿佛又看到了自己第一个妻子。那个女人由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子,慢慢成了一个脸上爬满皱纹的半老徐娘,而自己依旧是二十多岁的容貌。

终于有一天,提前下班的自己回到家里,看到房门虚掩着。卧室里传来女人的娇喘声和男人粗重的呼吸声。

静悄悄地走到卧室的门前,生田听到里面传来另一个男人的声音。

“喂,我们这样要是被你儿子撞见可不太好吧?”

“什么儿子,”妻子哼笑了一声,“他是我丈夫。”

“什么,你丈夫?可是他看上去……”

“他的脸一直都是那样子,看了这么多年都快腻死了。其实他一定在笑话我这个老太婆吧?又不肯和我离婚,简直就是在折磨我!”

“会有那么年轻的丈夫,你应该开心不是吗?”男人开玩笑地问。

“开心什么?我可不想成了白头发的老太婆,还要被人问这个人是你的孙子吗。跟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根本就是一场噩梦!”

生田感到胸口传来一阵闷痛,想也没想就冲了进去。妻子和男人赤身裸体地躺在床上。而妻子在看到自己的一瞬间,脸上不是奸情被发现时的愧疚或羞赧的表情,而是一副厌恶鄙夷的神情,就像看到什么肮脏的东西一样。

他受够了这种眼神!于是,他转身走了出去,再回来的时候,他看到那个男人已经披着上衣冲到了门口,但是他不会让他们逃走。他举起手里的匕首,向着那个男人直刺了下去。耳边听到了男人的哀嚎和妻子的尖叫声。他又跑到卧室里,拉住要逃跑的妻子,对着她也刺了下去。

之后,他被抓住并被判了死刑。枪决的那天,他只是嘲笑着看着射向自己的子弹。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自己身上布满了泥土,周围是十几具尸体。他挣扎着从死人坑里爬了出来,又开始了新的人生。

 

生田叹了口气,举起酒杯喝了一口。“我活了太久了,真的太久太久了。这期间我经历了无数的战争、瘟疫、人类社会的衰落和复兴。人生所有要经历的大起大落和悲欢离合,我都统统尝了个遍。曾几何时,我对人生已经感到了厌倦,我想了结自己的生命。我想再次找到人鱼,可是寻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

松本疑惑地问:“可是,你却有人鱼的骨灰。这又是怎么回事?”

“这也是我费尽全力好不容易找到的。五十多年前,我娶了一个财阀的女儿。后来她的父母遇到车祸去世了,她的身体也不好,很快也病死了。我就继承了财产。之后,我怕自己永生的秘密暴露,就变卖了财产,隐居了起来。

“而在隐居后的这段时期以来,我一直都在苦苦寻找着人鱼。终于有一天,我得知在某个海域捕到了疑似人鱼的东西。于是我连夜赶到了那里。不幸的是,他们捕到的只是一条年老的人鱼的尸体。因为长时间暴露在空气里,皮肉已经腐烂脱落了,只剩下一具挂着残肉的骨架。”

“等一下,你们具体是什么时候捞到的这具尸体?”松本皱紧眉头问。

“二十多年前吧……应该是二十三年前,有问题吗?”

松本的眼眶湿润了。“那是我的伯父。人鱼快要死的时候,自己会有预感,就会离开我们的国家,游到很远的海域去度过自己最后的日子。我记得,一直很宠爱我的伯父忽然不见了,我跑去问父王。父王含着眼泪告诉我,伯父他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不会回来了。”

“呵呵,”生田苦笑起来,“原来是这么回事。当时,我按照传说里记述的方法,把这条人鱼的尸骨烧了,留下的骨灰我都装好藏了起来,就是为了以后对付人鱼用。没想到,今天真的让我用到了。”

“你千方百计要抓到活的人鱼,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呵呵!”生田猛地挥起胳膊,照着松本的伤口,狠狠地打了一拳。松本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不是说了吗?我要结束永生!而能结束这一切的人,就只有你了,我可爱的人鱼!”

松本看着生田眼里透出的冰冷而充满杀意的目光,皱紧了双眉。

 

 


评论 ( 6 )
热度 ( 29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