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买了还没用的礼物梗 (出自20170316 VS岚)


如题,接续20170316 VS岚里那个买了之后一直没安上的吸烟灯(貌似应该是这类电器吧)。发散的脑洞随便写的一个小短篇,润智饭同乐。

 

“喂,松润,你送我那个灯,到底什么时候给我安上啊?”

“安装不是要找专人吗?你去打电话约一下时间不就好了。”

“如果我能提前约时间的话不就好了嘛。可是,每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休假。”

“是吗?”松本表示深深的怀疑。你真的那么忙吗?

“所以啊,因为不能提前确认安装的时间,所以灯一直都没安上……”

“是啊,我不也是吗?”

“所以,我决定了。”

“什么?”

“我们自己DIY把灯装上吧!”

“唉?”

“所以松润你来帮我装吧。好不好?”

难得的午后,本来想把好久没看的书看完,但是接到大野的电话,松本无法说出拒绝的话。

究其原因,一来是谁叫Satoshi撒娇的时候这么可爱,二来是,如果无视他这么可爱的请求,自己下次再想进他的猫窝就难上加难了。

于是,松本挂了电话就赶到了大野的住处。一进门,客厅里就端端正正地摆放着还未拆封的纸箱——连外面捆的绳子都没有解开。

“你啊,好歹也把包装先拆了吧。”松本拿起剪刀开始一丝不苟地拆包装箱。

“又不马上装,再说你不是现在正在拆吗?”大野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斜眼看着松本。

松本叹了口气,我怎么这么听话啊。

拆了包装盒,把拆分的灯具零件拿出来,再打开说明书一页页地看着。说明书的厚度和控上的场刊一样厚,松本一页一页地认真看着。

对照着说明书,松本开始安装,让大野搬了凳子踩上去。大野一件一件地把零件和工具递上去。

“隔板。”

“是。”

“螺丝。”

“是。”

“螺丝刀。”

“是。”

好不容易安了一半,松本忽然捂住头大叫起来。“坏了——!”

大野听到松本拖长音的小奶音就预感不妙,连忙问:“怎么了?”

“我,我安反了!”

没办法,只能拆了重新装。松本又一件件地把零件拆下来。

大野站在凳子边,仰着头看着松本。哎呀,侧颜真是立体,简直就是活的雕像,怎么那么好看!

松本认真地安装着,猛地一回头看到大野眯着眼睛,像馋猫看到了活鱼一样。

“你看什么呢?专心点。”

大野瞟了松本一眼,扭扭身子。“我怎么不专心了。”

“你现在就不专心,扶好了。”

“哼!”

大野扭过头鼓起腮帮子,亏我这么抛媚眼你居然无动无衷。

松本继续安装着,忽然听到耳边传来“呼呼”的鼾声,一转头,大野已经像只黑猫一样缩成一团躺在了沙发上。

“快起来,大野桑,怎么睡着了!”

“啊,好困,让我睡一会儿。”大野抱着靠垫换了个姿势继续睡。

“不是说要DIY安装吗?你也不帮帮我?”

“安装,是啊,是要安装啊。松润你那么聪明慢慢研究吧,我先睡一会儿,安好了叫我。”

“什么?不许睡!给我起来。”

“别吵别吵,我昨晚睡得晚困死了,松润你先弄着吧。”一睡到底就是不睁眼你能把我怎样!

 

一小时后,累得满头大汗的松本终于安好了灯,跳下凳子,直奔沙发,一把把靠垫从大野头下扯下来。

“别睡了!给我起来!”

“唉?”

大野睁开眼睛,抬起头,漂亮的吸烟灯已经装好了。

“哎呀,真好,松润你都安好了!”

“你居然一直睡觉!刚才我从凳子上跳下来的时候差点扭到脚。”

“不好意思,那你先休息会儿。灯也安好了,我正好试验下。”

“试验?”

“对啊,刚才一直在养精蓄锐,现在有精神了。正好我可以做个天妇罗之类的试试这个灯的吸烟效果。”

“哦,你养精蓄锐就是为了做饭啊?”

“做饭也需要体力的。唉,松润你干嘛离我越来越近?”

“你说呢?”

一把抱起嘴不对心的恋人,把他放倒在沙发上开始细密的亲吻。

“唉,松润,”看到松本没有停下的意思,大野连忙拍拍他的后背,“Jun,别亲了,听我说……”

“什么?”

“你看这个灯。”

“挺好的不是吗?别说了,继续……”

大野却啪地按下遥控器点亮了灯。端详了几秒钟,忽然抱住松本认真地说:“Jun,我发现了一个问题。”

“是有问题,你不觉得太亮了吗?”

“不是。”

“那是……”

“这灯的光线只有白色的对吧?”

“嗯。”

“我觉得,要是有那种多彩的渐变色就好了,你说呢?”

“唉?”

“所以,松润你送我一个彩色的灯吧。”

“可是,我这刚装上的……”

“没事,你把这个卸了安到卧室去。”

“啊?嗯……哦。”

松本无奈地点点头。虽然不知道大野最终是否还会变卦,不过——下次还是要先问问他再买吧。

虽然,松本瞄了一眼好不容易安好又很可能以后用不到的灯。也许买了也没用也说不定。

但是——俯下身亲了亲大野圆鼓鼓的脸蛋。

满足恋人的小小的愿望,总是没错的。

(The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52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