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Rebirth 第十四章(上)

第十四章

 

吃完晚餐,二宫拉着相叶起身告辞。

临走时,二宫让相叶去门外等自己,然后走到大野面前,收敛了笑容,沉静地说:“我可能,以后不会再来主动找你了,大野桑。”

“唉?”大野抬起头,惊讶地看着二宫。

“别这么看着我嘛,这么直勾勾地瞅着我,我又该下不了决心了。”

“Nino,”大野移开视线,“你到底想说什么?”

“大野桑,我不请自来,就是想确认一下你过得怎么样。”

二宫拉过大野的手,厚实的手掌托着大野的手心,在他的手背上轻轻拍了拍。

“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我就明白了,”二宫故作轻松地笑着,只是眼神里透着淡淡的遗憾,“你现在很幸福,我可以放心了。”

“Nino……”大野张了张嘴,二宫已经心如明镜,自己不知该说什么。

“对了,”二宫继续轻松地笑着说,“上次做的那件浴衣,尺寸还合适吧?”

“嗯。”大野点点头。

“那好。之前的那件肯定穿旧了。过几天我让人再多做两件,总要有几件替换的。花色嘛,我就看着做了,或者还是流水纹……”

“Nino!”

二宫停下来,看着大野。“怎么了,大野桑?”

“Nino,你,”大野看着二宫,眼神里充满了感激,双手紧紧握住二宫的手,“谢谢你,Nino,谢谢!”

二宫原本上扬的嘴角垂了下来。“我说过,别这么看着我啊。我会下不了决心的……”

说着,双手被二宫使劲一拉,下一秒,身子已经被二宫抱在怀里了。

不知该怎么办,大野没有动,只是保持着这个姿势,用余光看着二宫。

二宫抱住大野,手指插进他柔软的发丝里,脸埋在大野的肩上,不让大野看到自己的表情。

“我明白,”二宫的声音有些沙哑,“大野桑心里只有那一个人,那是任何人也无法取代的。虽然,我曾经努力过,但是——”

“Nino,”大野轻轻拍拍二宫的背,“我——”

“别说了,别说什么对不起之类的话,大野桑。你知道这些话对我来说没什么用。”

“Nino,谢谢你。能认识你,我很幸运。”

“我也是,大野桑,”二宫吸吸鼻子,“所以你一定要幸福,大野桑。”

“我会的,Nino。”

大野点点头。分开的时候,大野看到二宫的眼睛红红的。

“呵呵,”二宫抹了抹脸,“让你见笑了。我该走了,那家伙在外面一定等得不耐烦了。”

大野笑着点点头。

“还有……”

“嗯?”

二宫靠近大野,笑眯眯地压低声音说:“替我对你的那个心上人说声抱歉,吃光了他做的晚餐。”

大野瞪大了眼睛。二宫竟然连这个也猜到了。

但是二宫依旧轻松地笑着说:“不过他做的饭菜真的很好吃。大野桑你当心被他喂胖哟。”

说着,二宫轻轻刮了下大野的鼻梁。“别愣神了,大野桑。我真的要告辞了,Bye bye!”

大野有些失神地对着二宫挥挥手,关上了大门。

 

从大野家出来后,二宫径直走到自己的车前,打开车门钻了进去。

一头雾水的相叶连忙跑过去,打开车门,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

车子缓缓地开动了。在黑暗的街道上,黄色的车灯投下两束温暖的光线。

两个人没有说话,一个是专心开着车,一个是想问又不敢开口。

在一个路口边,趁着等红灯的时候,二宫随手打开了收音机。

电台正在放一首失恋的情歌。相叶微微皱皱眉,歌词听上去可不太适宜现在的气氛。

“Kazu……”

刚转过头来,相叶就吓了一跳。

在车灯和路灯的映照下,二宫的眼睛里有什么在闪着光。发觉相叶在看自己,二宫揉了揉眼睛,靠在了座椅上。

“雅纪,对不起,我想抽根烟可以吗?”

“嗯。”相叶点点头。

二宫把车停到路边,掏出一根烟,点上。徐徐吐出的烟雾缭绕在二宫四周,衬着他的脸色越发苍白。

哀伤的歌曲进入高潮,继续循环演绎着。二宫皱紧双眉,猛地吸了一口烟,随即剧烈地咳嗽起来。

“咳咳咳……”

“Kazu!”相叶连忙轻拍着二宫的后背。

再抬起头的时候,相叶看到二宫脸上出现了一道闪着亮光的痕迹。

“呵呵,”二宫自嘲地笑着,抹了把脸,“这烟抽着真呛人。”

“是啊,是有点呛人。”

“雅纪。”

“嗯?”

“帮我把收音机关上吧。”

相叶关上了收音机。转过头,看着二宫掐灭了香烟,又一言不发地靠在座椅上。

相叶没有说什么,只是靠过去,伸出双臂,抱住了二宫。

肩头传来一阵剧烈的颤抖,二宫捂住脸,伏在相叶肩上,忍着不发出哭声。

“没事,Kazu,想哭就哭出来吧。有我陪着你。“

“不要……”

“唉?”

“你一哭脸就像百叶褶似的,难看死了。”

“是,我哭起来很难看,你哭起来最好看,行了吧?”

二宫轻轻捶了相叶一拳,随即忍不住放声哭了出来。

相叶叹了口气,只是轻轻拍着二宫颤抖的后背,什么也没说。

二宫的心意相叶早就看出来了。自己对于大野,何尝不是怀着一份难以割舍的倾慕之情?只是,看到如今不愿对他们吐露内心秘密的大野,相叶也不由泛起一丝疑问。

究竟,大野桑心里爱着的那个人是谁?

而距离二宫的汽车后面大概二三百米的位置,也停着一辆车。

车内,樱井盯着二宫的车,默默点燃了许久不抽的烟斗。微弱的火光亮起,映照出他惨白的脸色,以及眼里难以掩饰的愠怒的目光。


另外再来报告下本子的近况:

目前预计了一下,开本是A5,字数因为实在太多了,实打实的20万字(不是靠增大空行之类得来的),所以页数也增多了,预计是约300页(一个300页的本子真的快赶上教科书了)。

插图本含插图10页↑↓

因此最后成本也会有增长。所以定价会有所上调,预计最终定价是70-80元RMB区间(初回 或 通常可选)

预计春节假期后开工排版印刷,到时候会开预售的淘宝链接,所以大家请继续关注这里吧,谢谢支持!!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