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Rebirth 第二章(魔幻向,虐文)

好久没更新了,这章略黑,有些重口(不是那个的意思)~~~


第二章

 

“翔君。”

樱井从回忆中回过神。抬头一看,面前的这张面孔依旧清丽温柔,悦耳的嗓音就像山间的清泉一样沁人心脾。

“智君,你找我?”

“嗯,我请你帮我买的那幢房子,有谈下来吗?”

“那件事,我本来想晚上去找你详谈的。业主我见到了,还算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只是我觉得要价有些高,所以想和你商量一下再去谈一谈。”

“不用商量了。”

“唉?”

“花多点钱也没什么,只要能买下来。”

“智君,你是不是有些太着急了?干嘛这么着急一定要买下它?你又不是没有住的地方,这里就是你的家啊。”

“翔君,对不起,我,”大野面有难色地低下头,“我不是要冒犯你。我只是真的很想快点有一个自己的家。那个地方,我很喜欢,所以……”

大野抓住樱井的胳膊,急切地看着樱井。

“求你了,翔君,就当帮我最后的一个忙。”

樱井拉住大野的手,轻轻地拍了拍大野的手背。

“别说求我这样的话,智君。我说过,为了你,我愿意做任何事。”

 

当樱井把一串沉甸甸的钥匙递到大野手里的时候,大野惊喜地张大了小嘴。

“啊!这是?”

“对,这是那间住所所有房间的钥匙。还有,这是合同,你签下字吧。”

大野拿起笔飞快地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抬起头,眼睛里充满了迫切。

“这是我的房子了?”

“对。是你的了。”

“我要过去!马上就搬过去。”

“可是,今天已经这么晚了,明天一早去不行吗?”

“不,我想快点,马上。”

大野一边念叨着,一边把箱子拿起来,开始一股脑地把东西装进去。

樱井看着大野似乎有些过于兴奋的样子,为难地说:
“可是,正好是晚上了,餐厅里的生意……”

“没关系,我叫辆车好了。”

樱井摇摇头,实在是拗不过大野,就让自己的司机开着车送大野过去了。

 

下了车,大野提着有些笨重的箱子,手指轻轻抚上有着些许灰尘的大门,嘴角露出欣慰的笑容。

那时,松本成为了剧团的台柱,挣的钱也越来越多了。但是,一向花钱比较大方的松本却忽然变得节俭起来。

因为这种反差,剧团的人都在背后开玩笑地问松本是不是想攒钱结婚买房子。松本听了只是淡淡一笑。

虽然自己心里也有些疑虑,但是一向不爱主动去打听的大野还是选择了沉默。

直到有一天,松本带着大野来到这里,指着这幢房子,充满憧憬地说:

“Satoshi,等我攒够了钱,我就买下这里,我们搬进去一起住好不好?”

大野心头一热,脸上却露出不以为然的表情,嘟着嘴说:

“就你那点钱?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你不相信我?”

“怎么会呢。”

看松本有些急得瞪大了眼睛,大野连忙捧着松本的脸,在他唇上亲了一口。

“傻瓜,我当然相信你,Jun。”

“Satoshi!”

松本抱住大野,在他耳边说:

“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想有一个我们的家。我和Satoshi,住在这里,幸福地过一生。你愿意吗,Satoshi?”

“我怎么会不愿意,Jun,”大野把头靠在松本的肩上,深情地说,“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有我们的家的。”

是啊,Jun,我一直都没有忘。

大野慢慢推开沉重的大门。一进门,迎面就看到一座有些荒废的玫瑰园,杂草长了不少。中央的喷泉已经干涸了,美人鱼的塑像上已经有了些蜘蛛网。

院子后面就是主楼——一栋旧式的哥特风格的二层别墅。青白色的墙壁,黑色的门,雕花的黑框窗户。大野又绕到后院看了看,后院有一个花园式的凉亭,一个酒窖,一个仓库,因为年久布满了灰尘,不过打扫一下应该会露出原貌的。

大野回到别墅前,掏出钥匙打开房门,摸索着找到了电灯的开关,打开灯。

宽敞的客厅里,华丽的地毯和精致的壁纸,一切都很让大野很兴奋。他迈着欢快的步子走了进去,把箱子放在一边,开始欣赏起每一个房间。

大野一边看,一边自言自语地惊呼着:

“这个卧室好大啊!床好大,好软,可以打滚呢!”

“哇,一个房间有两个浴室!竟然还有浴池!这里还有一大罐的玫瑰花瓣。可惜都干掉了,不然可以洗花瓣浴了。”

“我还不知道做饭的刀有这么多呢。冰箱太大了,里面却什么都没有。明天要买些好吃的把它填满,还有啤酒也要买一箱。”

“这个书房的沙发好软!嗯,比起睡床,还是睡沙发更舒服。以后就可以在书房睡觉了。”

“这个……这个……”

忽然,大野的嘴角抽搐起来,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大野捂住嘴,坐下了地上。

肩膀抽动了几下,大野放下了手,咯咯笑了起来。

“真是的,有什么好伤心的。”

大野猛地站起身,瞪着眼睛,像是给自己信念般地大叫着:

“今天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转过身,大野冲出房间,跑到客厅里,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箱子。

解开包袱皮,大野把那个头骨掏出来,充满迷恋地把它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走到卧室。

躺倒在天蓝色的床单上,大野把头骨放在双人的枕头一边,自己躺在另一边。

大野痴痴地看着这个在别人眼里有些不寒而栗的头骨,眼里的温柔就像蜜般甜美。

伸出手,大野轻柔地抚摸着头骨,从宽大的头顶摸到深陷的眼窝,最后顶在牙齿和下颚的位置。

“Jun,”

大野悠悠地说着,

“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Jun。你开心吗?”

嘴角上扬地微笑着,大野继续说着:

“Jun,我一定会让你复活的。然后,我们一起在这个家里生活。永远在一起,只有我们两个,好不好?”

大野把手指放到自己嘴边轻吻了一下,又有些害羞地把手贴到头骨的牙齿上轻轻挨了一下。

脸颊立刻飞起两片红晕,大野羞涩把脸埋进被子里,过了一会儿,露出两只眼睛,含笑地看着头骨。

“晚安,Jun。”

大野轻轻地说了一句,就闭上眼睛,睡着了,嘴角挂着一抹微笑。

 

很多天了,自从松本离开人世之后,自己从来没睡安稳过。第一次,沉沉地睡着了。

朦胧中,耳边听到持续作响的门铃声。大野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

掀开被子,大野把头骨拿起来抱在怀里,亲了亲。

“是谁啊,这么早就来了。我去看看哟,Jun。”

披上外衣,大野匆匆跑下楼,从猫眼里看了一下,打开了门。

门外的人一如既往地穿着整洁的西服,看到大野穿着睡衣和拖鞋,一脸倦容的样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智君,不好意思打扰你了。还在睡觉?”

“嗯,翔君,你起得好早。”大野软软地说着,揉着惺忪的睡眼。

“不早了,已经十点了,”樱井提起自己手里的袋子,轻轻挨了下大野的脸颊。

“恭贺乔迁之喜。”

大野接过袋子,打开一看,开心地笑了。“是草莓大福。我喜欢!翔君,快请进。”

进到屋子里,樱井一眼就瞧见了墙角里半敞开着的箱子。

“智君,昨晚都没来得及收拾?”

大野连忙跑过去盖好箱子。

“嗯,昨晚太累了,就先睡了。”

“要不要我帮忙?”

“不用了,我自己慢慢收拾就好。翔君,你坐一下,我去给你倒水。不好意思,冰箱里什么都没有,我打算今天出去买点的。”

“不用麻烦了,智君。”

“没事的。你先坐。”

樱井只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大野。不一会儿,大野回来了,把水递给樱井,又掰开一块大福,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樱井看着大野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不由看得入神,轻轻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翔君?”

樱井摇摇头,看着杯子里水,表情十分踌躇。

“翔君,你要说什么吗?”大野疑惑地问。

樱井想了想,还是张口问道:

“我知道我不该管太多,毕竟这是你的私事。可是,我还是想知道,智君,你一个人住,干嘛要买这么大的房子?还买得这么急。”

“我才不是一个人。”

“唉?”

“你不知道的,翔君,这是我和Jun说好的。”

“和润君?”

“对。Jun说过,他努力演戏,努力赚钱,就是为了买下这幢房子,作为我们的家。现在,我帮Jun把这里买下了,他一定很开心吧。”

大野出神地看着远方,脸上熠熠生辉,在朝阳的光芒映照下,显得十分光彩夺目。樱井没有说话,看着大野难掩喜悦的神情,又觉得心里十分苦涩。

“可是,就算你住进来了,润君他也……”

“不!”

大野倔强地站了起来,因为背光的缘故,樱井看不清他的表情。

“Jun会知道的。一定会!他会非常非常开心的!”

大野的声音里透着十足的肯定。樱井不再争辩,只是觉得心里的苦涩越来越浓。

樱井坐了一会儿,餐厅里的人打来电话催他回去。于是,樱井只好无奈地离开了。

临走时,樱井忽然转过身,抱住了大野,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智君,要保重啊。”

“嗯。”

大野点点头,脸上依旧是温柔的笑。

坐在车子上的樱井,转过头看着大野新买下的那栋别墅,原本暗色的建筑,在阳光下也依旧有些阴郁。

什么时候开始的?

在自己不知道的这些岁月里,那张面孔已经学会了隐藏着自己内心而一直微笑着。

在那张温柔的面孔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情感呢?除了悲伤,还有什么呢?

樱井靠在车窗上,叹了口气。

 

大野站在二楼窗户前,轻轻撩起窗帘的一角,看到樱井坐车离开了,这才转过身,回到屋子里。

轻轻拿起松本的头骨,抱在怀里,一遍遍地抚摸着。

“Jun,好想你啊……”

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夜晚——松本下葬后的深夜。

月光依稀的夜晚,寂静而阴森的树林里,两个罩着斗篷的黑影慢慢接近一座新砌的坟冢。

两个人停了下来,拿下罩在头上的斗篷,把手里的油灯放在土地上。

“就这儿吧,智君。”上了年纪的中年人指着坟冢下的地面。

大野拿起铁锹,看着墓碑上的字——

“致吾爱——松本润——大野智立”

字字赫然入目,握住铁锹的手不禁微微颤抖起来。

“智君,智君。”

听到几太郎急促的呼喊,大野回过神来。

“啊,师傅。”

“别愣神了。你不是下定决心了吗?”

大野点点头,吸了口气,屏住呼吸,铁锹深深地插进土地里,挖了起来。

挖了十几分钟,厚重的棺材露了出来。

几太郎帮着大野把棺材盖使劲搬开了。大野顾不得疲惫,又打开了随身的箱子,掏出里面一把银闪闪的解剖刀,站在了棺材前。

低头看着这个已经变得苍白而毫无血色的面孔,抚摸着他紧闭的双眼,吻过自己无数次的嘴唇,以及头顶那道已经被洗干净的吓人的伤口。

大野盯着那道伤口,那道夺走了自己心爱的呼吸,也是自己心里难以愈合的伤口。

手不禁颤抖起来。

“做不到的话,还是我来吧。”几太郎轻声说。

“不,我能做到的。”

大野剪开松本胸前的衣服,拿起银闪闪的解剖刀,对着胸口的部位切了下去。

黑色已经有些凝固的血液伴随着黄色的组织液流出,但是大野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原本颤抖的双手忽然变得灵活起来。

用最快的速度把鲜红的心脏取出,放进了盛满培养液的玻璃器皿里。

然后,又取出针线,像绣花一样缝合起松本胸前的伤口。

做完这一切,大野忽然感到浑身发冷,不禁瘫软地坐在冰冷的土地上。

但是,几太郎没有给大野过多的思考时间,他轻轻拍了拍大野的肩膀,对他使了个眼色。

大野明了地点点头,慢慢站起身,来到箱子前,从里面掏出了一把崭新的冒着寒光的斧子。

大野盯着松本头顶的那道伤口,那道夺走了自己心爱的呼吸,也是自己心里难以愈合的伤口。

手再次颤抖起来,手里的斧子似乎有千斤重。

忽然,手里空了出来,大野转过头。

几太郎拿过斧子,理解地看着大野,低声说:

“还是我来吧。对你来说,太残忍了。”

“不,师傅,”大野握住了几太郎的手,坚定地点点头说,“我不会再迷茫了。为了让Jun复活,我什么都愿意做。”

“那好,”几太郎放开手,让大野拿着斧子,“照我告诉你的,把头砍下来。”

“是。”

大野举起斧子,看着那张让自己无法自拔的如同沉睡着的俊颜。

“Jun,这一切都是为了救你!”

大野的声调略微抬高地叫道,然后猛地落下斧子。

一道黑红的粘稠的血液随着创口流了出来,大野只是颤抖了一下,但随即又继续砍了下去。

当大野把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布包塞进箱子里以后,就转过身,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

不敢回头,不敢去往棺材里看。大野忽然捂住自己的脸,低声抽泣起来。

几太郎没有说话,掏出随身带的水壶,沾着里面的清水,把棺材里外擦拭干净。

接着,几太郎又站起来,举起铁锹,把挖出来的土重新填好。

做完了这一切,几太郎转过身,拍了拍大野的肩。

“回去了,智君。别忘记还要把润君的大脑取出来。”

大野点点头,慢慢站起来,抹了一下眼角的泪水。

“师傅,我很没用吧?”

“不,你做得很好,智君。”

几太郎按了按大野的肩膀,像是给他勇气般地反复说道:

“你是为了救他!为了救他!”

大野止住了泪水,怔怔地看着面前的墓碑,小声念叨着:

“对,我是为了救他!为了救他!我的Jun,我会救他,我会的!”

大野睁开眼睛,再次看着怀里抱着的头骨,那上面凹陷的部位,就像咒语一样警示着自己。

“Jun。”

大野弯下腰,把头骨放在嘴边亲吻着,嘴里继续喃喃地低语:

“我做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救你,Jun!”








评论 ( 10 )
热度 ( 18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