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and Night 第十六章

Snowy:

第十六章

 

“大野桑,大野桑……”

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呼唤着自己,大野慢慢睁开眼睛,看到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温柔地看着自己。

“Jun,是你吗?”

松本点点头。“是啊,大野桑,你绑着我干嘛?啊,是不是我的那个人格又出现了?”

“是的。Jun,对不起,我怕醒来的又是松润。”

“没事了,大野桑,别害怕。来,帮我把绳子解开。”

大野看看四周,相叶和樱井还趴在桌子上睡着。大野又回过头,凝视着松本。

“对不起,”大野咬咬嘴唇说,“我还是不能让你出去。”

“你说什么,大野桑?我还要去参加博览会啊。”松本急得挣扎起来。

“就是因为你要去博览会,我才担心的。如果松润出现了,做出什么事来,最后不是还是要你来背黑锅吗?不行,在解药没有做出来之前,我是不会放你走的。”

“不行,我一定要去参加。不然我会被开除出锦织教授的研究小组的。”

“Jun,你听我说,”大野蹲下身,靠近松本安慰着,“要不我先帮你松绑,你再去调一下解药再走,好不好?”

“好,听你的,大野桑。”松本使劲点点头。

犹豫了一下,大野慢慢解开了绳子结。紧绷的绳子刚一松脱,松本就立起身子,把绳子扔到一边,拍拍麻木的胳膊。

“谢谢你,大野桑。”

松本笑着把大野拉进怀里轻轻抱住。大野也紧紧抱住了松本。

忽然,大野感到松本的手从自己的后腰移到了臀部,还稍微用力地捏了捏。

大野连忙推开松本,惊恐地看着他。

“你,你不是Jun。你是松润?”

松本轻蔑地笑了笑,把自己额前的头发捋到脑后。“是啊,是我,大野桑。”

“你装成Jun骗我!你,你把Jun藏到哪里去了?你把Jun还给我!”

“大野桑,”松本一把抓住大野纤细的手腕。大野平时温润的眼睛,此刻充满了怒火。松本充满玩味地笑了笑,不由轻抚上了大野的嘴唇,俯下身想要亲吻。

“住手!”

相叶和樱井都被大野的叫声惊醒了。看到松本抓着大野,连忙一齐靠过来。

松本抬起头,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一眼这两个人,嘴角上扬,哈哈大笑了几声,猛地抬手一推。

大野被推了回来,相叶连忙冲过去抱住大野。

“哈哈,对不起啊,大野桑,”松本冲大野轻浮地笑着,“虽然很想再和你亲热一下的,不过,时间有限,我还有博览会要参加,先告辞了。”

樱井连忙拦过去。“不行,你不能走!”

“樱井君,”大野摇摇头说,“你让他走吧。”

“可是,大野君,让他走了的话……”

“我们拦着他也没用的,他不是Jun,让他去吧。”

樱井看看大野,又看看抱着胳膊蔑视着自己的松本,无奈地摇摇头,让开了一些。

松本随即快步走出了屋子。

 

听到关门声,大野的腿一软,瘫坐在地上。

“大野君,你没事吧?”樱井连忙跑过去,按住大野的肩膀。

“我没事的,樱井君。”

“Leader,你刚才干嘛让那个家伙走?我和Sho Chan都在,你要是不愿动手,我们两个也能制服他的。”相叶不甘心地说。

“不,算了。Aiba Chan,我说过,我不想伤害到Jun,毕竟Jun在那个身体里。”

“可是,你这样放他走了,万一他在博览会上真的找到药厂要生产他的那个药,以后不就有更多双重人格的人出现了吗?那样的话,岂不是要天下大乱了!”

大野深深吸了口气,平静地说:

“你们放心,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说着就站起来,径直往楼上走去。

“Leader,你这是?”相叶追上去。

“我上去收拾一下,我也要去博览会。”

“那我也要去。”相叶说。

“坐我的车吧。”樱井说。

“嗯,”大野转过身,内疚地分别握住两人的手,“麻烦你们了。很抱歉,让你们一直迁就任性的我。”

相叶和樱井都释然地笑了,一齐摇摇头。

“没事的,Leader,只要你能幸福。我也……”相叶哽咽了,眼睛里闪着泪花。

“我们也会开心的。”樱井捅捅相叶,对着大野爽朗地笑了。

“谢谢你们,谢谢。”大野握紧了他们的手,眼眶也湿润了。

 

化学博览会会场。

松本匆匆下了出租车,刚一进会场,松本就觉得有些尴尬——会场里的来宾都身着正装,自己穿着格子衬衫和休闲裤,显然与这里的风格格格不入。

松本站在门口,仔细观察着会场的人群。终于,他看到一个身着黑色西服套装和白色衬衫的男子向自己走过来,身高和身材也和自己相仿。

待男子走近了,松本连忙凑过去,装出窘迫的表情问:

“劳驾,先生。”

“嗯?”男子站住了。

“请问,卫生间在哪儿?我送完货想去一趟卫生间,但是这里太大了我找不到。”

“就在那边。”男子随手一指。

“对不起,我实在是找不到,您能带我过去一下吗?”

男子想了想,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在前面带路,领着松本来到了卫生间。

“谢谢。”

见卫生间内四下无人,松本微微一笑,朝着男子的后脑勺使劲给了一下。

十分钟后,松本整整领子和袖口,从卫生间走了出来。一袭黑色的西服衬着雪白的衬衫,头发全部向后背过去,露出光洁的额头。松本嘴角上扬,满意地笑笑。

一个侍者端着香槟走过来,松本随手端起一杯,向着主会场走去。

主会场里人头攒动,每个展台前都围着一群人。松本慢慢走到自己学校展台的位置。锦织正和几个人在聊着天,看到松本来了,连忙抬手招呼着:

“松本君,这边。”

松本挂着一脸微笑迎了过去,和在场的人攀谈起来。

锦织忽然想起了什么,轻轻拍拍松本的肩膀小声说:

“松本君,我去一趟卫生间,你先陪他们聊聊天。”

松本眉头微蹙了一下,但还是点点头,微笑着说:

“好的,没问题。”

“那好,先失陪了,各位。”

 

锦织慢慢走着,看周围没有认识的人了,就加快了步伐,几乎一路小跑地来到卫生间。

急匆匆地上完厕所,锦织吁了口气。

“啊,总算舒服了。这帮家伙一个劲地劝我酒,真烦人。还好松本君来得及时。嗯,我先不着急回去,不如去里面蹲会儿顺便看看新闻。”

虽然已经知道了上厕所看手机的危害,但是锦织还是拿出手机,来到卫生间后排。

刚走到一扇门前,就听到紧闭的门里传出“呜呜呜”的声音。

锦织吓得倒吸了口凉气。什么声音?难道是花子?

慢慢接近了门,门是从里面锁上的。锦织弯下腰向下面的门缝看看,的确是有一双脚。锦织又靠近听了听,“呜呜呜”的声音更清晰了。

难道是有人困在里面了?锦织连忙打隔壁的门,站在恭桶上往下看。

只见一个年轻人嘴里塞着袜子,双手双脚被绑着坐在恭桶上。身上只穿了运动背心和内裤,显得十分狼狈。

看到锦织在上面看着自己,年轻人使劲点着头,嘴里的“呜呜呜”声也更急促了。

“你,你别着急,”锦织看了看高度,咬咬牙,“好吧,我翻过来,你往旁边让让,别踩到你。”

年轻人连忙向一边转过身子,空出恭桶盖的一角。锦织咬着牙,胳膊一用力,翻了过来,但是毕竟年纪大了,身体没那么灵活,下落的时候,脚一踩空,扑通一声,掉到了年轻人的身上。

“呜——”年轻人闷哼了一声,眼睛里含着泪花,显然是被撞疼了。

“对不起,对不起。”锦织拿掉了年轻人嘴里的袜子,又帮他解开了绑着他的布条,展开一看,原来用是衣服拧成的。

“谢谢您!非常感谢!”年轻人感激地给锦织鞠了一躬。

“不客气,”锦织捶着自己的腰问,“年轻人,你怎么会被绑在这儿?看你衣服都被剥光了,难道是被打劫了?”

“是啊!不过,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抢衣服的。”

“什么?抢衣服?”

“对啊。刚才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长得浓眉大眼的家伙在门口问我卫生间在哪儿,又说找不到让我帮他带路。等我到了卫生间门口,就觉得后脑勺被人打了一下,昏了过去。等我醒来一看,自己被绑在这儿了,身上的衣服也被抢走了。”

锦织眯着眼睛问:“你穿的是什么衣服?”

“一身黑色的西服套装、灰色领带,还有我的白衬衫,今早刚熨好换上的。”

锦织瞪大了眼睛,连忙拨着自己的手机,找出了一张照片,递给年轻人。

“你看,是不是这个人抢走你衣服的?”

年轻人接过手机大叫着:“没错!就是这个家伙!”

锦织垂下眼帘,拍拍年轻人的肩。“好了,这件事你别声张。没什么事的话,你先回家吧。”

“可是,我的衣服。”

“你先穿这两件,”锦织指指用来当绳子的皱巴巴的衬衫和裤子,“把你的地址给我,我保证第二天就会有人把衣服还给你。”

年轻人还想说什么,但看到锦织恳切的目光,只得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好吧。既然您这么说,我就先回家了。今天真是够倒霉的!”

 

安抚走了那位年轻人,锦织来到主会场的门口,若有所思地站在那里。

忽然,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一个柔和的声音响起:

“对不起,请问……”

锦织转过身,身后是一个穿着深灰色条纹西服的,长得很可爱的男子,后面跟着两个的男子,也都一身正装,显得十分帅气。

“您好,请问您是锦织教授吗?”

锦织扶着眼镜点点头。

“您好,”大野伸出手,“我是三年级美术系的大野智。”

“哦,我听说过你,美术系的传奇人物大野君。”锦织和大野热情地握了握手。

大野发窘地笑笑。“那些都是别人胡说的。”

樱井捅捅相叶,小声问:“大野君是传奇人物?”

相叶捂着嘴小声回答:“听说leader有一次去酒吧撞到学校老师了,所以……”

“噢,大野君找我有事吗?”锦织问。

“那个——您见到松本君了吗?松本润。”

“松本君,他就在主会场那边,找他有事?”

“实际上,我是来找您的。”

“找我?”

“对。说出来您可能不会相信,松本君他发明的那个治花粉症的药会引发出他的另一个人格。”

“你的意思是,松本君吃了那个药,就变成双重人格了?”

“对。现在的他就是另一个人格了。松本君他这几天一直都在调制解药,可是一直没成功。另一个人格总是出现。这个人格很危险,我希望您能帮助我。。”

锦织沉思了一下,点点头。“好吧,我也不想我最得意的学生变成人格分裂的怪人。我帮你。”

“谢谢您,锦织教授!”大野激动地握住锦织的手。

“先别谢我。那边有一个小型实验室,我去那里调一下解药。你们在这里等一下。”

说着,锦织就匆匆离开了。

大野望着锦织的背影,又开始思考松本的事。

“Leader,我们不进去吗?”相叶小声问大野。

“哦,Aiba Chan,我们先进去吧。不过,还是在远处站着就好。我不想让松润看到我们。”

相叶点点头,和樱井分别站在大野身边,慢慢走进会场。

三个人找了个偏僻点的地方坐下来。大野抬起头,在人群中搜索着松本。终于,他看到松本被一群人围着,正在端着香槟和那些人笑嘻嘻地聊着天。

大野远远望着松本,眼里充满了不舍,但还是咬着嘴唇,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

不一会儿,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请各个项目的发明者分别到台上来介绍自己的项目。

过了半个多小时,主持人介绍到:

“下面,请松本润先生介绍他的发明——治疗花粉症的特效药。”

灯光聚焦到前排。松本站起来,迈着挺拔的步伐走上主席台。

脸上挂着春风得意的微笑。松本清了清嗓子说:

“我很荣幸今天能够参加这次盛会。各位饱受花粉症困扰的朋友们,今天,我向大家介绍我发明的新药。”

松本打开幻灯机文稿,开始介绍着。刚说了几句,就听到下面有人大声说:

“这药有问题!”

松本停下了,眉头微皱地看着下面黑压压的人群,声音透着冷冽。

“是谁在说话?”

人群中站起一个人,迎着松本的目光笑了笑。

“哦,原来是樱井桑。”松本微笑着,但是目光里透着不屑。

樱井冲松本礼貌地点点头。

人群中开始有人窃窃私语。不少人认出了樱井。

“樱井桑,请问你对我的药有什么意见吗?”

樱井坦然地面对着松本,浅浅一笑。“当然有。这个药是不是能治好花粉症,还有待考证。不过,它的危害明显比疗效要可怕。”

“这个药很安全,有什么危害?”

“你不是很清楚吗?因为你并不是松本润,而是因为这个药而产生的另一个人格。”

话音未落,樱井就伸手指向松本。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汇聚到松本身上。松本露出慌张的神情,刚要张口辩解,一道强光就打到他的身上。

“啊——!”松本连忙伸手挡住脸,双眼紧闭。

观众席中间的灯管控制台上,相叶忽然出现在灯光师的身后,把聚光灯的灯光照在松本身上。

“你这家伙,哪冒出来的?快走开!”灯光师推开相叶。

相叶一边挠着后脑勺对灯光师笑了笑,一边对着主席台的方向做了一个胜利的V字形。

就在松本挡住脸的一瞬间,腿部传来一阵针刺般的疼痛。

“啊!”

松本睁开眼,看到大野匍匐在他的脚下,手里攥着一支注射器,针头一下刺进了他的大腿。

“你,大野桑,你在干什么?”

松本使劲抓住大野的肩膀,几乎把大野抓疼了。

大野摇摇头。“松润,消失吧。”

“你,你给我注射了什么?”

“是解药。”

“不可能。解药的配方都被我烧了!”

“是锦织教授调出来的。”

松本震惊地瞪大了眼睛。大野慢慢拨开松本按在自己肩上的手。

“松润,消失吧。不要再出现了。”

 

 

后记:参加博览会一定要穿正装啊,关于五人的正装,参考了一下以前的杂。嗯,配图与本文无关(才怪)





评论
热度 ( 3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