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索香#莫再伤我心 第三章


当山治关上房门后,整个屋子也安静了下来。

索隆躺在松软的枕头上,消化着刚刚从山治口中传来的消息。原来表舅舅已经……真是世事难料。还有,自己有这么一个男性的“表舅妈”……嗯,听说他们是同岁来着,那么,这位山治先生也比自己要大21岁呢。说起来,自己是不是……

索隆这样漫无目的地思索着,也许是近日来的疲惫,他很快就陷入了沉沉的梦乡。

“哈哈哈,哈哈哈……你抓不住我! ”索隆嬉笑着在前面跑着,手里举着一把木刀。

“你别跑,索隆,快点把刀还给我!”戴着眼镜的短发女孩在后面追着。

“不给不给,说好了我打赢了刀就归我了!”索隆边跑边对着身后的女孩做了个鬼脸。然而因为跑得太快,一下子就撞到了前面的人。

“哎哟!”索隆的头撞得生疼,接着一双宽阔有力的大手就抱住自己的身体,把自己结结实实地抱了个满怀。

“可抓住你了,你这个坏小子!”索隆转过头,这是一张英气逼人又有些严峻的脸。因为左眼有伤,因此右眼炯炯有神地瞪着,显得他的脸庞更加威严。

“舅舅!”索隆扑到他的怀里,亲热地搂住这个几年也见不到一次的表舅舅。

“呼呼呼……”短发女孩也气喘吁吁地追了过来,对着藻十郎行了行礼,又抬头对着索隆嚷道:“快点把刀还给我,索隆!”

索隆扒着眼皮给她做了个鬼脸,“就是不还,呸——!”

女孩也不示弱,对着索隆吐着舌头。“你才是,呸——!”

“达斯琪!”

一个略带着严厉的女声在她身后响起,达斯琪连忙挺直了脊背,转过头。“啊,妈妈!”

“真是的,女孩就应该有女孩的样子才对,”一位穿着素色的和服的短发女子走过来,轻轻拉过达斯琪,又看了眼藻十郞怀里的索隆,轻声说,“男孩也应该有男孩的样子才对。”

藻十郞和索隆不由自主地同时挺直了脊背。“是!”

“好了,你也是,老大不小的了,还像个孩子一样。”古伊娜走到藻十郎身边,叹了口气说。

“嗯,你倒是和以前一样没怎么变,还是这么稳重呢,古伊娜。”藻十郎笑着说。

“哈?你啊,不过就是现在长得比我高了一点,以前还不是……”

“好了,”藻十郎连忙打断了古伊娜,“两个孩子因为练剑闹了点小矛盾,不过现在应该没事了吧?对不对,索隆?”

索隆看了眼手里的木刀,又看看藻十郞对着自己使了个眼色,吸吸鼻子,缓缓地把木刀递给了达斯琪。“算了,还给你。”

达斯琪接了过来,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藻十郞放下索隆,和古伊娜继续攀谈起来。

索隆没有再理会抱着木刀如获至宝的达斯琪,而是转身走到了摆满食物的自助餐餐桌前,拿起了一个饭团咬了一大口。

可能是因为咬的太多,索隆一下子就噎住了,脸红得像熟透的番茄,但是又叫不出声来。

一只手举着一只水杯递到自己面前。索隆连忙接过来,吞下一大口水,总算把饭团咽了下去。喘了口气,他抬起头说道:“谢谢!”

因为背光,索隆看不清这个人的脸,但是他高大的身躯让索隆断定他和藻十郞表舅舅基本一般高,但是体型更加挺拔颀长。

“你没事了吧,小家伙?”这个人的声音很轻柔,索隆觉得心头一暖。“嗯,没……”

但是这个人抬了下头,像是听到了旁边的呼唤声,他扬起嘴角,快步走了过去。

索隆不禁向着他的背影望过去。他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和服,头发很整齐地盘在脑后,发出耀眼的光芒,就像阳光一样金灿灿的。他就这样走到了藻十郞的身边,依旧背对着索隆。忽然,一只手从他腰间伸出来,轻轻搭在他的腰间,他察觉了,像是不经意地伸手轻轻捏了一下,那只手就缩了回去。

当他偶尔侧过身子的时候,因为他的发型是遮住半边脸的,索隆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从他嘴角的弧线可以看出他在笑,笑得很温柔,很快乐。

是的,那个金发穿着和服的背影,虽然后来过了很多年,但是索隆时常还会想起来。

当索隆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边已经泛起鱼肚白。索隆慢慢坐了起来。

那次果然是——他第一次见到山治的时候。

索隆叠好被褥,走出卧室。环顾四周,这座偌大的和式房屋里空荡荡的,显然山治也出门了。索隆有些小心翼翼地边走边看。果然,身为霜月大名的直系后裔和霜月家主的内定继承人,藻十郎的家就像他的名号一样庄重典雅。如果说这个完美的人有什么所谓的“污点”,大概就是——他娶了有些惊世骇俗的“男新娘”。

虽然现在的社会已经通过了同性可以结婚的法规,但是千百年来世俗的眼光依旧束缚着人们。可是藻十郎毫无在乎别人的目光。听说,是在一次军队放假的时候,他去法国度假。再回来的时候,身边就多了一位金发碧眼的伴侣。

但那都是很早以前的事了,自己作为一个小辈,也只是听父母在茶余饭后当作闲话一样说了几句。而那次在家族聚会上的偶遇,则在索隆的脑海里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象。

到底,这个叫山治的“表舅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如今,表舅舅不幸离开了他,他又是以什么心情继续活下去呢?索隆这样思索着,慢慢走到了前厅,一抬眼就看到茶几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的字有些潦草但是不失挺拔有力。

“索隆:

我去餐厅了,离这里不远。这是名片,不认识就问路人吧。饿了可以来餐厅找我。

山治。”

纸条下面压着一张名片。索隆拿起来看了看,上面印着隽秀的字体,餐厅的名字是“All Blue”。索隆笑了笑,这又让他想起了那双像大海一样蔚蓝的眼眸。

索隆摸摸有些瘪的肚子,又看了看挂钟,已经过了午时。自己除了粥就没有吃别的东西。拿上名片,走到门口。玄关处整齐叠放着一件深绿色的印花羽织。索隆把它展开,上面传来了淡淡的洗衣液的清香,显然是不久前刚洗干净的,应该是山治放在这里让自己穿的。索隆穿上它,尺寸有些大,果然是藻十郎留下的。

拿着名片,索隆问了几个路人,终于有一个不厌其烦(怕他走丢)的好心大叔把他带到了这家名为“All Blue”的餐厅。推门进去,餐厅里零星坐着一些客人,显然午饭时间快结束了。一进门,一位服务员就热情地对索隆行礼,并把他带到窗边的一个单人座位上。

“请问,您要点菜吗?”

索隆拿起写着繁复的外文和日文对照的菜单扫了几眼,放了下来,掏出名片递给服务员。

“山治先生让我来这里的。他在吗?”

服务员接过名片看了看,又有些纳闷地看了看索隆。“您认识我们老板?”

“唉?山治先生他——是这里的老板?”

“是啊!您难道不知道吗?山治先生是这里的老板和主厨。”

“是这样啊,我不知道。对不起,其实我是昨天才刚……”

“索隆。”

那个温柔的声音让索隆抬起头向不远处望去。山治穿着一身洁白的主厨制服,向着他脚步轻快地走了过来。

“你来了。”山治挥挥手让服务员走开了,又随手给索隆倒了一杯水。

“嗯,山治先生,谢谢,”索隆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怯生生地问,“原来这是您的餐厅?”

“对啊,其实我从小就很喜欢做饭,后来就一直去各个餐厅学习。终于自己开了餐厅。对了,你想吃点什么?和食也可以,我什么都会做。”

“那……”索隆挠挠头,终于小声说,“我想吃……饭团。”

山治张开的嘴角抖动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嗯,我知道了,喜欢吃饭团吗?那,想吃什么馅料的?”

“不用馅料,普通的就好,就是……抹一点盐巴的那种……”

山治的嘴角抖得更厉害了,他急忙掩饰着用手背擦了擦嘴角,轻轻问:“你啊,难道最爱吃的是米饭吗?”

索隆有些愕然地看着山治,缓缓地点点头。

  【旁观者视角】

“呵呵,我猜对了,”山治急忙转过身,“明白了,我这就去做,你等一下。”

在山治匆匆离开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擦了下眼角。

眼前浮现出那个盘腿坐在他面前大口咬着饭团的身影。吃完了,他还会舔舔手指上残留的米粒,然后冲着自己有些狡黠地笑着。

“你笑什么啊,臭绿藻头?”

“饭团上有你手指的凹印,还有,”他猛地握住了自己的手腕,一把将自己拉到他怀里,“米粒上有你的味道。”

“胡说!”

“不信你尝尝……”

接着,他就顺势吻了自己,带着米饭味道的吻。果然就像他说的,他最爱吃的就是米饭,还有自己。

  


评论 ( 6 )
热度 ( 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