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Almost There (第三十章)

29

  第三十章

  

  松本刚跑到驾驶室的门口,飞机就忽然颠簸了一下。松本差点摔倒,连忙扶住门问:

  “坂本哥,飞行没事吧?”

  坂本的头上已经冒出豆大的汗珠,一手握住自己的左臂,勉强对松本苦笑着。

  “真不好意思,润君。我被刚才的流弹击中了。手臂使不上力气。”

  松本看着坂本渗出血的左臂,咬咬牙,走了过来,示意坂本站起来。

  “我来开飞机好了,把您的护目镜给我。”

  “你行吗?”

  “以前在美国的时候学过,不过没有那么多实际操作就是了。”

  坂本依旧有些犹豫地看着他,松本二话不说,坐在了驾驶员的位置上。

  “您给我指示就好了。我们现在不去纽约了,要沿原路返回。”

  “你这是?”

  松本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坚定地说:

  “我不能再犹豫了。Satoshi必须要去医院抢救。就算警察真的抓了我也无所谓。现在必须赶快飞回去救Satoshi。”

  “好吧,既然这是你的决定,我也不会阻拦的。拉紧操纵杆,向上……”

  坂本开始认真地给松本指示。

  松本的眼神不再迷茫,沉稳地驾驶着飞机。

  

  另一边。樱井撕下自己的衬衫袖子,给大野简单包扎起来。

  眼泪无声地流下,樱井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照顾着大野。

  相叶像瘪了气的气球一样,瘫坐在地上,身边是看着他默默流泪的二宫。

  “Kazu,你为什么要哭?”相叶的声音像是飘在空中,眼神空洞地看着二宫。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糟蹋自己,雅纪?”

  “Sho Chan不爱我,O酱也快死了。可是我一点也不开心,呵呵呵。”

  相叶抬起头,呆呆看着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大野。

  “我叫大野智,请多关照!”

  “Aiba Chan,快来帮忙!兔子都从笼子里跑出来了!”

  “咦?糖和辣椒粉混在一起还挺好喝的嘛。”

  “相叶雅纪!你说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你害的翔被车撞到的?!”

  “相叶雅纪,你好冷血!你是个疯子、疯子!”

  “别……别伤害Aiba Chan……他……最可怜……”

  相叶的眼前渐渐模糊了。

  “O酱!”

  眼泪夺眶而出。相叶捂住嘴,哭了出来。

  “不,不,O酱!不要死!我们原本是很要好的朋友,什么时候,我们变成了现在这样?O酱!为什么你到最后还要维护我?我不值得你这么做,不值得!”

  樱井抬起头,叹了口气,对相叶轻声说:

  “Aiba Chan,谢谢你一直爱着我,也谢谢你为我做的这些事。但是,对不起,我真的不能接受你的爱。我的心,即使到现在,还是爱着Satoshi的。就算他不爱我,我也会一直爱着他。”

  “他不爱你,你还爱着他?你好傻啊,Sho Chan。”

  “你觉得我很傻吗?那你为什么不问问你身边的这个人?”

  相叶一愣,转过身,看到二宫静静地跪坐在旁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Kazu!

  什么时候,Kazu变得这么消瘦了?你的眼神,是寂寞,是悲伤吗?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Kazu?

  相叶慢慢伸出手,轻轻碰触着二宫的脸颊。二宫颤抖了一下,像是受到了莫大的感动,一把抓住相叶的手,放在嘴边轻吻着。

  “雅纪……我的雅纪!”

  “傻瓜,”相叶轻轻地笑了,“Kazu是个傻瓜啊!”

  “是啊,我很傻,”二宫含泪笑了,“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瓜。可是我的心意不会变的。”

  二宫的眼泪不断涌出。像是鼓起勇气一样,他靠近了相叶,伸出手臂,环抱住了相叶。

  相叶没有抗拒,轻轻地把头靠在二宫的臂弯里。

  Kazu的胸膛,原来是这么温暖的。

  二宫默默地拭去相叶眼角的泪水。相叶闭上眼睛,沉浸在二宫的怀抱里。

  

  忽然,飞机又急促地颠簸了一下。

  二宫连忙抬起头。“怎么回事?”

  不放心驾驶室的情况,二宫放开情绪渐渐稳定的相叶,快步来到驾驶室。

  “J,你到底行不行啊?飞得可不平稳啊。”

  “真不好意思,飞机遇到了不小的气流。”松本皱紧眉头,一刻也不敢放松。

  坂本看看仪表盘,又看看窗外的景象,担忧地说:

  “不好了。下面的云彩看上去不对劲,果然是下雨了。”

  “雨量大吗?”

  “还不太大,也没有雷电。不过还是有危险的。”

  “交给我吧。”

  松本沉稳地回答。但是额头的汗珠却不停地流下。

  “坂本哥,别担心,我也来帮忙。”

  二宫说着就坐到副驾驶员的位置上。

  “Nino?”

  “别看我这样,J,我也是开过小型飞机的。再说,飞行游戏我也玩了不少。”

  “你那点水平我还不知道。这回可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啊。”

  “放心,我也不想Game Over。”

  二宫仔细观察着仪表,随时给松本报告着数值。

  飞机渐渐下降飞行着,很快进入带雨的云层中。

  松本看着眼前灰色的云层,以及不断落在玻璃上的雨滴,不由双手微微颤抖起来。

  “Jun!”

  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个让自己安心地微笑着的人,软糯糯地叫着自己的名字,。

  Satoshi!

  坚持住,我一定会带着你平安降落的。

  松本深吸了口气。慢慢稳定了情绪,双手不再颤抖了。

  眼神又恢复了平稳,松本操纵着飞机在云层里稳稳下降。

  渐渐地,飞机从云层里脱离出来。地面上的景象依稀可见。

  在即将降落的地面上,出现了十几个红色的亮光,一闪一闪的亮着。

  “呵呵,有人来迎接我们了。“松本自嘲地笑笑。

  “是啊。”

  二宫靠在椅背上,微微一笑。

  “J。”

  “嗯?”

  “最终还是没帮上你什么。”

  “别这么说,我还需要你为我请律师呢。”

  “这倒是。一定帮忙。还有……”

  “什么?”

  “谢谢你饶了雅纪,谢谢!”

  松本转过头,看着二宫眼里隐隐闪烁的泪光,摇摇头。

  “不用这样,Nino。就像Satoshi说的,我已经不想再扯进这些恩怨里了。相叶君的错,自然有法律来制裁他。所以,我也不会迷茫了。我只要Satoshi能活下来,哪怕是用我的一生来换,我……”

  松本的眼泪流了下来。他连忙擦了一下,吸吸鼻子。

  “算了,我不想再多说了。我们到了,快点让救护车来吧。”

  飞机缓缓地着陆了。

  跑道周围停着十几辆警车。待飞机的舱门打开后,十几个警察跑上前去。

  “松本润,你被捕了。”

  国分带着人冲到了里面,给松本戴上了手铐。

  “我不会跑的,”松本淡然地说,“只是,请你们快点叫救护车来。看到他被送上救护车,我就跟你们走。”

  国分看着倒在地上,脸色惨白,满头是血的大野,轻轻点点头。“好吧。”

  转过头,国分又来到瘫坐在那里的相叶面前,脸色沉重地说:

  “Aiba Chan,我真没想到你会做这些事。”

  相叶抬起头,冲着国分淡淡一笑。

  “抓了我吧,国分哥。我不会辩解什么的。”

  “真是个傻孩子。”

  国分叹了口气,给相叶戴上了手铐,让人带走了他。

  松本也被两个警员押送着,坐进一辆警车里。

  不一会儿,救护车赶到了。

  看着医护人员给大野戴上了氧气罩,把他抬上担架,松本这才松了口气,对着坐在前排副驾驶座位的国分点点头。

  “谢谢您,国分警官。我们走吧。”

  国分叹了口气,点点头,车子慢慢开动了。

  松本转过头,看着呼啸而去的救护车,在心里默念——

  神啊,求求你,救救Satoshi,就算是用的我命去换,也请你救救他!

  

 说是含什么mingan词汇,估计就是跟government有关的吧,好吧还是发link吧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KMmT4J 密码:jaz3


  二宫坐下来,玻璃墙的另一侧,一个高高瘦瘦的人轻轻坐了下来,冲着自己咧嘴一笑,也抓起了电话。

  “雅纪,你瘦了。”

  二宫托托眼镜框,轻轻地说。

  “Kazu,你好像也瘦了呢。最近是不是总在加班?”相叶对着二宫爽朗地笑着,声音依旧是带着沙哑的咯咯声。

  “是啊,最近又要做一个游戏的企划。公司上下都忙得不行。”

  “那Kazu要多多注意身体。”

  “嗯,你也是。”

  聊了一会儿,看到狱警对自己点点头,二宫知道这次的探监时间也快结束了。于是,语气加重地说:

  “雅纪,你最近表现很好,要坚持住啊。”

  “嗯。Kazu每次来都说这个。”

  “因为,按照你现在这样的表现,我就可以让律师申请为你减刑了。”

  “我这么长的刑期,能减到多少啊?”

  “按最好的估计,大概能减掉一半。”

  “那就是十年。就算是这样,还有九年呢。哈哈,等我出来就是胡子拉碴的怪大叔了。”

  “那样的话,”二宫微微一笑,轻轻地说,“我不也是吗?”。

  相叶愣住了,抬起头,看着二宫凝视着自己的样子。反光的眼镜后面,注视着自己的眼神,原来是这么充满了深情。

  相叶苦笑了一下,低下头,掩饰着自己忽然变得湿润的眼睛。

  “傻瓜啊,”相叶咯咯笑起来,肩膀抖得很厉害,“Kazu是傻瓜啊!”

  “是啊,我是傻瓜。雅纪,抬起头来。”

  相叶抬起头,眼角的皱纹都皱在一起,眼泪流了出来。

  “雅纪,哭什么呢?”

  “我才没有,明明是Kazu在哭。”

  “是吗,”二宫抹了一下自己的眼角,“对不起啊,好像是我先哭了呢。”

  “对啊,所以说Kazu是傻瓜啊!”

  

  二宫站起身,注视着玻璃墙那边被带走的人。

  雅纪,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不管多少年,我都会一直等着你。

  我就是这样的傻瓜啊!


评论
热度 ( 10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