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我的人鱼男友(第十二章)

Index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2

 

听完樱井讲述了松本父王和生田的往事,大野低下头,沉默不语。

看着大野担忧的神情,樱井又转过头问二宫:“Nino,你的水晶球到底还能不能用?能用它找到王子吗?”

“我这不是一直都在恢复体力好施展魔法吗?真是的,就是电池也要充好电才能用吧?”

“这东西真的管用吗?”相叶站在旁边问。

二宫点点头,把水晶球放在桌子上,双手在上面摩擦着,嘴里念念有词。渐渐地,二宫的手心里冒出两股白色的烟雾,笼罩在水晶球上。

透明的水晶球变得模糊起来,里面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游动一样。二宫继续念着咒语,念了一阵,球体里依旧是模糊一片。二宫叹了口气,收回了手,擦了擦额头上沁出的汗水。

“怎么了,Nino?电池短路了?”樱井在一边打趣问道。

“这个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二宫打了樱井一拳,“我的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水晶球没有媒介,没办法确认王子的位置。”

“媒介?那是什么?”

“就是有着王子DNA的物品,比如头发、血液、唾液,”二宫说着瞄了大野一眼,“或者那个也行,就是不知道大野桑有没有存着?”

大野皱着眉毛想了几秒钟,终于听明白了二宫的意思,脸一下子飞上两片红晕,抓起身边的抱枕扔了过去。

眼尖的樱井凑近大野,指着大野胸前的项坠问:“大野桑,这个难道是王子的……”

大野连忙把项链摘了下来。“对啊,这些都是Jun的眼泪变成的珍珠。也许这个能帮到你们。”

二宫摸了摸项坠上饱满的珍珠,叹了口气。“哎!王子在我们面前从来没表现出哀愁的一面。这些眼泪都是他背着我们思念大野桑的时候流下来的。”

大野不禁觉得眼角一热,拍了拍二宫的肩膀。“有劳你了,二宫君。”

“交给我吧。”

二宫把项坠放在水晶球的前面,双手摩擦着水晶球,闭上眼睛继续念起了咒语。过了一会儿,透明的水晶球开始变暗,渐渐地显出一些轮廓。随着轮廓变得清晰,两个人影出现在水晶球上。

“是Jun!”

大野连忙靠近水晶球。看到松本被绑在柱子上,脸色苍白的样子,大野不禁担心地捂住嘴小声叫道:“Jun,他怎么样了?二宫君,你知道他们在哪儿吗?”

二宫把手放在水晶球上停了一会儿,睁开了眼睛。“我知道位置了。生田把王子关在了他的私人别墅里。现在王子因为受了箭伤,身体还没有恢复。而且,王子不能再受伤了,否则的话,很可能……”

“可恶,”相叶气得一拳捶在桌子上,眼角斜睨着大野,“要不是为了救你这个区区人类,润君他也不会……”

“雅纪王子,”樱井站在大野前面,正色说道,“我不该冒犯您。不过请您不要再责怪大野桑了。”

“别说了,樱井君,”大野拍拍樱井的肩膀,低下头轻声说,“谢谢你们这么理解我。我只想说,我爱着Jun,我想要救他。如果……如果为了他的生命而必须让我离开他,我也会离开他的。但是,”大野“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提高声调说,“在这之前,请让我和你们一起去救Jun。我要看着他平安脱险才会放心。即使以后我再也不能见到他,只要让我知道他好好的,我就……”

“别说了,大野桑,”樱井摘下眼镜,擦了擦眼角,“我们一定把王子救出来的。至于这些话我们是不会代为转告的,请你自己亲自去和王子说吧。”

“谢谢你,樱井君。”大野感动地点点头。

“好了,真是的,好人都让你们当了,”相叶摊摊手,“还是快点去救润君要紧。”

“放心吧,”二宫说,“我会用魔法造出一条时空隧道……”

“就像刚才在天空上出现的那个。”樱井连忙对着大野解释说。

“大概就是那个意思,”二宫继续说,“我们通过这个隧道,很快就能到达生田的别墅。不过,不知道他那里还剩下多少沾着人鱼灰的箭。”

“不用担心,毕竟,那些拿着箭的都是人类。”相叶冲他们眨了一下眼睛,但是不知为何变成了扯动嘴角的半闭眼的面瘫一样的表情,大野不禁觉得后背有些发凉。

樱井悄悄凑到大野耳边说:“雅纪王子是我们这些人里唯一不会Wink的。”

“哦,原来如此。”大野明了地点点头。

“喂,你们不许笑话我!”相叶有些生气地喊道。

“好了,雅纪王子,消消气。其实我们如果可以把通道的位置弄得准确一些的话,就可以直接通向生田和王子所在的喷水池附近,这样就可以避免遇到太多的小兵卒了。”

“就算遇到那些人的话,我的剑还可以抵挡一阵子。”相叶说。

“那一切就拜托你了,Nino。”樱井对二宫点点头。

“嗯,”二宫转过头,对着一脸担忧的大野笑了笑。“放心吧,大野桑。我们一定会救出王子的。”

 

“你想结束永生?你想变回成普通人?”松本问。

“是啊,为了这个目的,我必须找到活着的人鱼。”生田说。

这时,十几个手下走了进来。其中一个人拿着相叶的宝剑,而站在中间的一个人双手捧着一个盖着绢布的银盘子。生田转过头,揭开绢布,碟子正中端端正正地摆着一只匕首。锋利的刀刃闪着寒光,和镶嵌着红宝石的镀金的剑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生田拿起这把匕首,慢慢靠近松本。松本警觉地向后缩了缩身子,瞪视着生田。

“你这条臭鱼,敢这么瞪老大!”一个手下逞凶地扑过去,举起手扇了松本一个耳光。

松本的嘴角被打破了,头发被这个人抓着,不得不抬起头看着生田。

生田哼笑了一声。“说实话,我的手下们等着分人鱼肉都有些不耐烦了。”

“老大,快动手啊,分我们一点人鱼肉。”有人迫不及待地喊道。

生田扯了下嘴角,按住松本极力摆动的鱼尾,举起了匕首。

松本瞪着生田,又看了看周围的这些人。“你们不要被贪念蒙蔽了!人鱼肉不是谁吃了都能得到永生的。”

“他们当然知道,”生田捋了一下额前垂下来的雪白的刘海,“他们看到我这个样子,不但不觉得害怕,反而都想用生命赌一把呢。”

“就是,不赌一下怎么行呢?”有人附和着说。

“你们——真是愚蠢,”松本惋惜地垂下眼帘,“果然,人类都是这样的。即使有别人的告诫,甚至残酷的现实摆在眼前,却还要意气用事地尝试一把,什么都不顾了。”

“明白了话,就乖一点吧。可能会有点疼哟。”

话音未落,生田就猛地向下刺去。锋利的匕首深深刺进松本的尾巴,松本疼得咬住嘴唇。但是生田用力一剜,松本疼得浑身颤抖起来,但仍旧忍着没有哼出来。

随着鲜红的血涌出伤口,一块雪白如玉的肉也被生田切下来捧在手里。松本忍耐着剧痛喘息着。

生田看了看手里的肉,又看着周围的手下,轻声问:“你们有人要第一个尝尝吗?”

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手下们互相看着彼此,谁也没说话。

生田叹了口气。“果然,还是会有些怕吧。”

说着,生田把手一挥,人鱼肉被扔进了喷水池了。

“等一下,老大,”有人大喊了一声,就忽然跳进了水里,“人鱼的肉,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赌一把也没什么,大不了就是一个死嘛!”

有的人听到他这么说,也跟着跳进了水池,争抢着人鱼肉,也有一些人站在原地没有动。

“呵呵,你看,有些人还是怕死呢,”生田晃动着匕首,捏着松本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不过,你现在应该告诉我,要怎么才能结束这个永生之身呢?”

松本瞪着生田,没有说话。

“你不说话也可以,”生田晃动着匕首,轻触着松本的脸,“我就把你身上的肉一块块地割下来,反正你是人鱼,就是身上的肉都被割光了,只要头不被砍下来就不会死的。”

忽然,生田觉得眼前有什么亮光在闪烁着,回过头一看,头顶上方的空气转动着,形成了一个台风一样的漩涡。漩涡中央慢慢敞开一条裂缝,越转越大。

“呵呵,又来送死了。很好,可以抓到更多的人鱼了。”生田盯着这个漩涡,嘴角扬起一道弧线。

 

随着漩涡不断变大,中央的裂缝也慢慢变成了一个空洞。随着一声巨响,四个人突然从空洞里掉了出来,落在地上。

“是他们!上,给我抓住他们,要活的!”生田大喊着,挥了下手臂。

几个手下举着弓箭冲了过去。四个人连忙爬起来,对付着生田的手下。相叶很快把自己的宝剑夺了回来。

“Jun!”看到松本脸色苍白,鱼尾上斑斑血迹,大野心疼地握紧了拳头,恨不得立刻冲过去。

“Sa……toshi,”松本抬起头,尽力提高声调说,“别过来,危险!”

“可恶,那个人竟然用国王给他的匕首来要挟润君,”相叶气得咬紧牙关,“我不会让他得逞的。”

十几个人很快将四个人团团围住,纷纷将弓箭搭在弦上。看着面前这严峻的形式,樱井不禁对着大野他们耳语说:“可恶,如果这些箭同时射出来,我们也难以逃脱了。”

“翔君,请你帮我一下,”相叶低声对樱井说,“让我能碰到水池。”

“雅纪王子,你的意思是……”

相叶“嘘”了一声,对着樱井点点头。

“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生田把匕首架在松本脖子上。

“你不要伤害王子,”樱井举起双手,“我们不会反抗的,但是请你不要伤害王子。”

“不会反抗?好啊,”生田把匕首抬起一些,“举起双手。”

相叶把剑扔到地上,几个手下跑过来,按住他们的胳膊,押着他们慢慢走过来。走到喷水池边上的时候,樱井忽然一弯腰,向后倒去,押着他的人猝不提放,也跟着倒在地上,绊倒了押着相叶的人。

相叶连忙挣脱出来,一个箭步跳到了水池里,整个人沉到水底。

“可恶,快放箭!”生田大喊道。

还没等他的手下们搭好弓箭,一个巨大的水花溅起几米高,从池水中央喷出。水花像巨大的波浪一样横扫着岸边,几个手下应声倒地。再看到水面上浮起了一个半人半鱼的身影。相叶在水中抬起自己闪着翡翠般光泽的巨大的鱼尾,猛地拍击着水面。于是,一股股巨大的水浪喷射出来,席卷着岸边的人们。

生田的手下毫无防备,一个个被水浪卷进去,纷纷倒在地上,因为冲击力和呛水,大都神志不清了。

相叶立在水面中央,冷眼看着生田。生田咬着嘴唇,瞪着他们,手里的匕首紧紧抵在松本的脖颈上,眼看刀刃下就出现了一道细细的血丝。

“你们,是不是很想让我把他的头割下来啊?”生田发出残忍的冷笑声。

“Jun!不要,求求你不要!”大野大喊出来。

“Satoshi,我没事的,不要害怕。”松本对大野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哼,大野桑,你很在意他对吧?你不想他变成无头鱼吧?”生田问。

“生田斗真,你住手!如果你再继续伤害Jun的话,”大野从地上捡起相叶扔在那儿的宝剑,“我一定会让你后悔的。”

“哼,你能做什么?拿着那把没用的宝剑。”

但是大野却把宝剑慢慢横了过来,举到自己的面前,忽然大喊了一声:“就是现在,Nino!”

一道亮光从宝剑上射出来,生田被照得不禁闭上眼睛。而在这一瞬间,一个黑影冲到他的面前,手上传来一阵疼痛,自己的手背多了一道伤口。生田疼得不禁松开手,匕首“啪嗒”一声掉到地上。

感到脖颈上传来冰冷的触感,生田睁开眼睛,只见大野站在自己面前,锋利的宝剑剑刃抵在自己的脖颈上。大野身后站着一脸微笑的二宫,手里捧着一只闪闪发亮的水晶球。

“你们——果然很会耍诡计呢。”生田哼笑着。

大野没理会他,一把夺过他手里的匕首,又把宝剑递给相叶。樱井也走了过来,和二宫一起把生田绑了起来。

大野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松本身边,用匕首割开了捆绑松本的绳子。因为长时间的捆绑,松本的手腕被磨出了勒痕,体力也达到了极限,一头倒在了大野的怀里。大野紧紧抱住松本,吻着他发凉的脸颊,眼泪不禁流了出来。

“别哭啊,Satoshi,”松本凑近大野的耳朵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没事的。只要休息一下就……”

“别说了,Jun。我要你健健康康的,我要你好好活着。即使必须让我离开你,我也……”

“不,我不要,”松本忽然伸出手,抓住大野的手腕,“我要跟你在一起!不是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的吗?Satoshi你骗人!”

“Jun,别闹脾气了好不好,”大野抚摸着松本惨白的脸庞,看着他血迹斑斑的鱼尾,轻声说,“答应我你一定要好好的,不许再任性了。”

“Satoshi,我……”松本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只是紧紧地抱紧了大野,轻吻着他眼角的泪水。


评论 ( 14 )
热度 ( 28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