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我的人鱼男友(第十章)

Index

1 2 3 4 5 6 7 8 9 10



10

 

大野神情恍惚地呆呆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直直看着地面。

当二宫用尽魔法,带着他们瞬间转移到自己和松本的家里时,大野像疯了一样挥着双手大喊着:“不行!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找Jun!你们怎么能丢下Jun!”

三个人面面相觑,谁也找不出合适的理由来安抚大野。大野坐在沙发上,捂着脸痛哭起来。

樱井叹了口气,看了看狼狈地倒在地上,鱼尾依旧没有变成双腿的相叶,又看了看体力不支趴在地上咳嗽的二宫,默默地走了出去。

几分钟之后,樱井回来了,把几件松本的旧衣服放在相叶身边,又倒了一杯热茶递给二宫,然后,面对着大野坐下来。

樱井清了清嗓子,说道:“你好,大野桑。我是樱井翔,是润王子殿下的管家。这位是二宫和也,是润王子殿下的巫师。这位是相叶雅纪,你已经认识了,不过相叶桑的真实身份是润王子殿下的表哥,也是人鱼国王族的一员。”

大野慢慢抬起头,环视着面前的三个人。“这么说,你们都是人鱼了?”

樱井点点头。

“那你们来这儿是为了Jun吗?”

樱井刚要开口,相叶抢着说:“当然是为了润君!如果不是因为你,他怎么会抛弃人鱼国王储的身份跑到陆地上来。就是为了你这么一个区区人类,他连命都不要了!”

大野低下头,双手抓紧了自己的裤线。“我知道,其实我已经发觉了。最近,Jun的身体好像不太好,但是他什么也不肯告诉我。可是……为什么,为什么Toma要抓Jun?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问题我还想问你呢……”相叶想要继续说下去,但是鱼尾上的水干透了,变成了双腿。相叶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身去,默默地穿上松本的衣服。再转过身的时候,大野看着相叶穿着松本的衣服,又不禁想起了松本,眼圈也跟着红了起来。

“大野桑,关于那个叫生田斗真的人,你都有什么了解呢?”喝了几口热茶的二宫慢慢缓了过来,站起来轻声问大野。

大野摇摇头。“他是我的一个后辈。平时在公司里没事开开玩笑,有时候一起出去喝酒吃饭,从来也没觉得他有什么问题。但是,我现在想一想,我对他也确实没什么了解。”

“我看,这个生田一定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二宫说,“他知道用人鱼的骨灰可以伤害到人鱼。”

“人鱼的骨灰?”大野问。

“是的。我们人鱼可以活300年,而且有着超强的自愈能力。”

“就像吸血鬼那样?”

二宫笑了笑。“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不过,我们人鱼也会衰老,只是衰老得非常缓慢。我们受了伤或者得了病,只要静养一阵子就会自己痊愈的。但是,如果我们的身体沾上用人鱼的尸体烧成的骨灰,我们就会变得像人类一样脆弱,受伤或得病的地方就很难痊愈了。”

樱井托了下眼镜,补充说:“知道这个秘密的,只有我们人鱼本身以及极少数人类。而如果有人类知道这个秘密,也一定是和人鱼有过接触的。”

“你们的意思是,Toma他以前见过人鱼?”

“岂止是见过,”相叶一脸担忧地说,“你没看到他受伤后伤口很快就愈合了吗?还有他满头的白发,他根本不是普通的人类。”

樱井恍然大悟地说:“雅纪王子,难道你的意思是……”

“对,那个生田一定是这样的。”相叶眉头紧锁地点点头。

二宫也忽然想起了什么,一下子跳了起来,急躁地挠挠头。

“你怎么了,Nino?是不是想起了什么?”樱井问。

“我就觉得眼熟,”二宫眼睛一亮,“我想起来了!我就觉得在哪里见过那个生田。”

“在哪儿?”

“你还记得吗,翔君?以前国王陛下给我们讲过的那个故事?那个曾救过他的人类,国王陛下还让画师画了一张画像。”

樱井忽然也豁然开朗地叫道:“对!我想起来了!那个生田,他是……”

相叶也拍了下脑门叫道:“我知道你们说的是谁了。我知道了!”

“等一下,你们几个,”大野打断说,“你们已经知道了Toma是谁了对不对?”

三个人一齐点点头。

“那你们快告诉我Toma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为什么要抓走Jun?还有,我们现在必须快点去救Jun才行。”

樱井看了眼相叶和二宫,转过头,郑重地说:“大野桑,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救出润王子殿下了。”

“你们有把握吗?”

“当然,”二宫像变魔术一样掏出一个水晶球,“我的体力要恢复一下才能使用魔法。放心吧,我们一定找到润王子殿下的。”

大野点点头,低头看到自己胸前的项坠,抓紧在手心里,紧紧地握住,又亲了亲。像是得到了信心,大野平稳了下来,站了起来。

“好了,你们可以把Toma的事告诉我了。”

樱井点点头,清了清嗓子说:“其实,国王陛下当初也是为了感恩……”

 

“Jun——!”

眼前是那张饱含泪水的脸,在自己面前渐渐消失。

松本颤抖了一下,感到眼前有光亮,慢慢睁开了眼睛,这才意识到自己双手向上分开,被绑在一座石柱上。而自己的下半身保持着鱼尾的状态,浸泡在冰冷的水里。胸口的箭已经被拔掉了。伤口的血块凝结了,但是仍旧没有完全愈合。稍微一动,伤口被扯动着疼起来,松本不由疼得倒吸了口凉气。

松本看看四周,水面齐腰,原来这是一个喷水池,自己被绑在水池中央的石柱上。再抬头向前一看,有个人站在自己面前,满头的白发和英俊年轻的面庞形成鲜明的对比。

“哼,不愧是人鱼国的王储,鱼尾的颜色还真是漂亮呢。”

生田走进水池里,慢慢靠近松本,伸出手轻轻碰了下松本的鱼尾。

“你抓我来到底是有什么目的?”松本瞪视着生田问。

生田笑了笑,转过身走出了水池,拿起了水池边小桌上放着的红酒,倒出一杯,浅酌了一口。

“说啊,你抓我来到底是为了什么?”松本继续大喊着。

生田抬起头,举起酒杯笑着说:“别这么心急嘛,松本君。我会让你明白的。”

松本皱皱眉。“你不是一个普通人,对吗?”

生田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没说话。

“实际上,你已经活了很多年了吧?”

生田扬起嘴角,轻轻晃动着酒杯里的红酒。“是啊,确切地说,我已经活了200……嗯,准确地说是223年。”

松本瞪大了眼睛。“果然……你真的是……那你是……”

生田把酒杯放回到桌子上,慢慢走到松本面前,猛地抓住松本的头发让他看着自己。伤口传来的隐隐的疼痛让松本不禁咬着牙关,瞪视着生田。

生田笑了笑,端详着松本的脸庞。“真的好像呢,好像那条人鱼。不知他还活着没有?”

松本脸上掠过一丝惊诧。“你说的难道是……”

 

下章揭晓Toma的过去。


PS:广告一下,本人的润智同人本《缘来缘去》通贩一直都是可以拍的。想要的亲拍下即可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5.0.0.cCxdhK&id=530822418756&_u=i9llpj9837

评论 ( 9 )
热度 ( 28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