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苡

原创同人文发布,偶尔也发一些档。
ARASHI的CP:润智Only,all智的话第一男主也是小润。
ONE PIECE的CP:ZS Only,不可逆,抱歉别的CP我实在是没有萌点。
爱好一堆其实最喜欢宅着。喜欢一切非人类。
双重性格经常被人误以为是处女座或天秤座的射手座。
虽然比很多人都要年长却总是被人叫雪酱。

#润智#Reirth + AlmostThere 共同番外 My SugarCat(第三章)

Reirth


+


AlmostThere


共同番外



My SugarCat


(3)


接下来的几天,松本对这只“小色猫”更加忍无可忍了。

润酱变得非常挑食,猫粮罐头只是闻闻,一口都不吃。大野和松本吃饭的时候,它就蹲在饭桌旁“喵喵”叫着,可怜巴巴地瞅着大野。

于是,大野站起来,把盘子里的食物拨出一点倒在润酱的猫食碗里,润酱这才低头吃起来。

松本不禁皱着眉说:“Satoshi,你不能这么惯着它。它吃猫粮就可以了。再说那些猫粮罐头也挺贵的,不吃就浪费了。”

“谁叫Jun做的饭这么好吃。润酱也喜欢吃,对吧?”

“喵——!”润酱舔着嘴角,满足地叫着。

“真是的!”松本小声咕哝了一声,不耐烦地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食物。

明明那些牛排和海鲜焗饭都是自己特意做给大野吃的,却进了这只小色猫的肚子里了。

“我说,你跟一只猫犯得着吗?还真把它当情敌了?”听到这里,二宫把咖啡杯放在桌上,捧着下巴眯眼看着松本。

“怎么不至于?Satoshi现在对它比对我还周到!”

松本觉得绝不是自己心胸狭小,实在是这只小色猫太蹬鼻子上脸了。

比如昨天,他发现自己新买的外套上粘着一层白色的猫毛,连忙举着外套给大野看。但是大野抱着润酱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的钓鱼节目,抬头看了一眼,又转过脸继续看电视。

“Satoshi,这只臭猫把我的衣服弄脏了!”

“肯定是润酱觉得你的衣服暖和,就在上面蹭了蹭。不就是粘了几根毛吗?没事,我待会儿拿粘毛器帮你弄干净好了。”

松本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大野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只得悻悻退了回来。

晚上该睡觉了,松本看到润酱趴在大野怀里,毛茸茸的脑袋蹭着大野的胸口,心里又升起一股无名火。但他还是克制着自己,伸手抓着润酱的后脖颈,把它提起来放到一边。

这时,他闻到润酱身上传来一股熟悉的味道。

“Satoshi,你拿我的洗发水给它洗澡了?”

已经快要睡着的大野揉着眼睛点点头。“是啊。”

“你怎么能用我的洗发水给它洗澡?我不是专门买了宠物用的香波了吗?”

“我用那个给润酱洗澡,它一下子就跳了起来,可能是不喜欢那个味道吧。润酱自己跳到放洗浴用品的台子上,咬着你的Jel’aime洗发水瓶子不放。我就挤了一点儿给它洗澡。这回,润酱就没再逃,乖乖让我给它洗干净了。”

“这只臭猫居然挑我的洗发水用?”

“是啊。润酱爱用你的东西,你应该高兴啊。”

松本撅着嘴,心想,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让我想想,”二宫歪着头说,“大野桑他现在是不是说什么都是‘润酱’、‘润酱’的?”

“差不多吧,”松本点点头,“我在他心里的地位越来越低了。”

“依我看,”二宫拍拍松本的肩膀,“你也不用难过。这种现象基本就是刚有了孩子的三口之家的情况。”

“唉?孩子?”

“你看,咱们公司里不是也有这样的员工吗?刚结婚的时候,总是说我先生、我太太之类的。过了几年,张嘴闭嘴就是我家的宝贝孩子了。”

松本皱着眉,恍然大悟地说:“你是说,Satoshi把润酱当成孩子来宠?”

“是啊,这很正常。有了孩子的人,生活的重心就从伴侣转移到孩子身上了。”

松本摇摇头。“不行!我难道还不如一只猫吗?我不甘心!”

“那个,J,我觉得你还是没听懂重点。”

“重点就是——我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地位不如一只猫!”

松本握紧拳头,似乎又斗志高涨起来,站起身去给自己倒咖啡去了。

二宫望着松本的背影,叹了口气。

看来松本和那只叫润酱的小猫,要开始大野智争夺战了。


又是一周过去了,松本觉得自己败下阵来了。

大野对润酱的宠爱越来越深。他照着润酱的样子画了各式各样猫的插画,受到插画师的赞赏,还让大野多画一些,出版一本以猫为主题的画集。

“润酱,你给了我这么多灵感,谢谢你!”

大野喜出望外地抱着润酱。润酱用毛茸茸的脑袋蹭着大野的胸口,冰蓝色的眼睛闪闪发光。

“那个,Satoshi,”松本低着头,旁敲侧击地问,“你们老师什么时候打算出一本以帅哥为主题的画集啊?”

“唉?”

“你看,你偶尔也可以让我当你的模特嘛。”

大野歪着头端详了松本半天,坚决地摇摇头。“还是不要了。”

“为什么?”

“Jun的五官和轮廓太清晰,画起来太容易,没什么挑战性了。”

松本觉得自己要石化了,自己引以为傲的浓颜什么时候反而成了错!

“还是多画画润酱吧,”大野抱起润酱,宠溺地说,“润酱的眼睛真是越看越好看,我怎么画都画不够!”

而大野的生活重心,也渐渐转移到了润酱身上。

有一次,大野做了银鱼天妇罗,松本刚要下筷子,大野却说这是特意给润酱做的。于是,自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野把银鱼天妇罗都给了那只越来越肥的小色猫。

大野还特意给润酱做了几件漂亮的小衣服,给它买了新项圈,只要一有空就会带它出去散步、逛街。反过来,松本的衣服扣子掉了好几天,大野却忘记缝,松本只好自己默默地把扣子缝好。

最让松本抓狂的是,润酱每晚都在自己和大野的床上睡。偶尔自己也会把它放回窝里,再迅速跑回来和大野亲热。可是自己刚压在大野身上做着前戏时,门外就传来爪子挠门和“喵猫”的叫声。

虽然自己想狠下心不去理睬,大野却心疼地跳下床,打开门抱起了一下子扑到他怀里的润酱。于是,后半夜的自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润酱依偎在大野怀里呼呼大睡,而自己就这么干瞪眼看着。


“我没地位了!”

午休的时候,顶着两只黑眼圈的松本,边拿筷子戳着杯面,边大声抱怨着。

二宫哧溜哧溜地吸着杯面,不以为然地摇摇头。“我就说你和一只猫至于吗?怎么越看越觉得你像是被孩子夺去了老婆的笨蛋丈夫。”

“它才不是孩子!它是一只小色猫小坏猫!”松本气得站起来,“总之,有我没它,有它没我!”

二宫斜眼笑着问:“这话你敢跟你家Satoshi说吗?”

松本愣了一下,随即像泄了气的皮球坐回到椅子上,低头戳着快变成稀烂的杯面,小声挤出一句:“不敢。”

“果然。你现在和怕老婆带孩子回娘家的丈夫一模一样。”

“那只臭猫才不是我孩子。”

“你啊,都这么大的人了,还和一只小猫闹别扭。依我看,如果你能对那只猫好一点儿,大野桑自然也会多关心你一点儿的。”

“我为什么要对那只臭猫好啊?我一看它就烦。”

“要不就是‘同性相斥’,你和那只猫骨子里是一样的。”

“一样的?”

“对啊,都是大野智的狂热追求者嘛。”

“所以我说我们是情敌嘛!”

“你还真是孩子气。你也不用脑子想想,就算大野桑再怎么喜欢你,也不能天天把你抱在怀里吧。可是,那只小猫就不同了,毛茸茸的,又喜欢扮可爱,大野桑当然喜欢天天抱着它了。”

“难道我应该买套猫咪的玩偶服穿上?”

“你又想歪了,J,”二宫给了他一个大白眼,“你怎么就不明白呢?猫是猫,你是你!他大野智历经千辛万苦,最后选择和你在一起。你怎么就这么小肚鸡肠,容不下一只猫呢?”

“我也不是容不下它啊,可能是我的错觉吧。”

“怎么了?”

松本挠挠头,眼前又出现了那双似乎能看透人心的冰蓝色瞳眸。

“我总觉得润酱看我的时候,好像它不再是一只猫,而是一个人在看我。眼神有些哀伤,又有些羡慕。它看着Satoshi的时候,总是那么幸福,那么开心,好像Satoshi是他的最爱。这种眼神让我觉得有些熟悉,又有些害怕。有时我真担心Satoshi爱它超过我。”

“所以我才说,你是不是太把它当成情敌了?小动物爱自己的主人,对主人忠诚是天经地义的。再说,暹罗猫本来就很聪明,被称为‘猫中之犬’。所以,我劝你对它好一些,它对你的态度也会转变吧。”

松本歪着头想了想,觉得二宫说的话也有些道理。也许,自己应该试着先和润酱好好相处才对。

但是,虽然心里这么想,做起来还真难!

每天回到家,一看到大野抱着润酱走来走去的样子,松本就恨不得把大野抱过来,再把那只小坏猫扔在小黑屋里。

最后,自己依旧冷眼看着润酱依偎在大野怀里甜甜地叫着,然后再给站在旁边的自己一个大白眼。



本文收录于本人的润智同人本《缘来缘去》中。

现货通贩地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30822418756


评论
热度 ( 22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