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我的人鱼男友(1)

我的人鱼男友

Index

1 2 3 4 5 6 7



1

 

大野智,一个普通的公司白领,平时除了工作,闲暇的时候就喜欢画画,还有就是——钓鱼。

因为钓鱼,让大野平淡的生活有了别样的色彩。因为,他钓到了一条人鱼。

其实,第一次和那条人鱼相见的时候,自己只是个十八岁的少年。父亲的同事大叔带着自己一家人坐游艇出海去玩。在海上大野认识了几个出海打渔的渔民,看着他们撒网捕鱼,大野觉得很新鲜。

好奇的大野在渔夫的指引下学着撒网,一网撒下去,再一收网,大野觉得有些失望——网子实在太轻了。

果然,渔网里除了一些螺蛳、贝壳和沙子外,只有一条两寸多长的银色的小鱼,大野用双手捧着把小鱼捞起来,放进水桶里。

小鱼在水桶里游了起来,慌张地转着圈。大野不禁弯下腰低头看着。小鱼身上的银色鱼鳞闪着像螺钿一样漂亮的五彩,眼睛又黑又大,大野看着它,觉得自己从没见过这么漂亮又奇异的鱼类。

小鱼忽然游到了前面,对着大野一张一合地张着嘴,大野凑近小鱼,似乎听到有什么声音。终于听清了,有个少年的声音,有着小孩子一样的小奶音。

“小哥哥,小哥哥……”

大野左看看,右看看,旁边没有任何人。再一低头,声音好像是从水桶里发出来的。

大野看着小鱼,看着它的嘴在水面上一张一合的,声音也渐渐清晰起来。

“小哥哥,是我,是我在跟你说话。”

大野定睛看着小鱼,过了几秒钟,忽然瞪大眼睛。“唉——?!”

小鱼倒像是吓了一跳,声音也变得急促起来。“小哥哥,你小点声。”

“哦,对不起。”大野连忙压低声音。

“小哥哥,我求你放了我好吗?我是人鱼国的王子。你放了我,我以后一定会来报答你的。”

大野看着小鱼,小鱼的身体发出莹莹的光泽,而看着他的眼睛转动了几下,似乎有什么东西从小鱼的眼睛里流了出来。

那是人鱼的眼泪,闪着漂亮的光泽,大野不禁伸出手去捞,但只是捞起了一片水花。

“对不起,我的法力还很有限,眼泪还不能变成珍珠。如果你需要珍珠的话,我回去后一定会送给你很多,求求你放了我吧。”

大野把手伸进水里,轻轻摸了摸小鱼。小鱼有些害怕地抖动了下身体,但很快就靠在大野的手里轻轻地蹭了蹭,光滑又温暖的身体让大野觉得心里一暖。

没有任何犹豫,大野把水桶冲着大海倒了过来。小鱼顺着水流回到了大海里。

小鱼开心地游了一圈,把头浮出水面,再次对着大野轻声说:“谢谢你,小哥哥!我一定会来报恩的,你一定要等着我!”

大野对着小鱼挥挥手,笑着说:“快回去吧。回去的路上要注意安全啊。”

说着,大野就转过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那是大野暑假里的一段小小的插曲,虽然大野很快就忘记了这段往事,忘记了那条会说话的小鱼。

但是小鱼没有忘记,没有忘记那个微笑着的小哥哥。

就这样,一晃过去了十年。

 

PS:在写现在的润智/山组的新长篇(新本子)的间隙偶发灵感而又开始写的一篇文,目测会是个短篇或中篇,想一点写一点吧。

不过什么安徒生的《小美人鱼》或者迪斯尼动画片之类的可能都会被我给污了。

改编童话毁童年啊!


评论 ( 15 )
热度 ( 72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