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苡

原创同人文发布,偶尔也发一些档。
ARASHI的CP:润智Only,all智的话第一男主也是小润。
ONE PIECE的CP:ZS Only,不可逆,抱歉别的CP我实在是没有萌点。
爱好一堆其实最喜欢宅着。喜欢一切非人类。
双重性格经常被人误以为是处女座或天秤座的射手座。
虽然比很多人都要年长却总是被人叫雪酱。

#润智#爱你,在剩下的岁月里(老人篇)


(2)


岁数大了,真是干什么都力不从心了。松本站着擦了一半的玻璃窗,大野弯着腰吸了一半的地毯,两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

“我说,Satoshi,你是不是已经累得出汗了?”松本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问。

大野听了,直起身子,转过头看着坐在窗沿上的松本。白皙的脖颈上布满了晶莹的汗水,虽然笑起来也是一脸褶子了,可是怎么还那么帅啊?看到窗外射进来的阳光,大野恍然大悟地点点头,一定是光线问题。

可是,真的好帅啊!不行,不能再沦陷在他的容颜里。

于是,大野潇洒地一甩头。

“出汗?才没有呢!这活儿也太轻松了,我一点儿也不累。我看是Jun你累了吧?瞧你,脸上都是汗。”

松本一下子涨红了脸,连忙挑起眉毛说:“我才没出汗呢!这活儿太轻松了!我这是被太阳晒的。”

“那咱们换换?”

“不,我猜拳赢了,我就要擦窗户。”

大野转过头,吸吸鼻子,没办法,自己总是运气不好。

“你啊,干活一点效率也没有。”大野继续找补着自己的自尊心。

“我干活没效率?你才是呢!瞧你干了半天刚把客厅的地吸完。”

“我已经很努力了。是你效率不高,看你擦窗户一点激情都没有。”

“擦窗户要什么激情啊?”

“你啊,就是不会变通。你还记得Nino当初是怎么擦玻璃的?”

“你说那次在摩天大楼外面边擦玻璃边跳《A·RA·SHI》啊?那个好傻,我绝不会做的!”

“不傻,很好玩啊!来嘛,Jun,来一个。You are my SOUL! SOUL! いつもすぐそばにある……”

大野说着说着就唱了起来,手里还打着拍子。

看大野兴头十足的样子,松本实在拗不过他,于是,半推半就地开始按照记忆里二宫擦玻璃的样子晃着身子,擦玻璃的动作也变成了舞蹈动作。

“对,就这样,继续,”大野边拍手边大声唱着,“ゆずれないよ誰もじゃまできない。体中に風を集めて巻きおこせ……”

松本听着大野的歌声,不由回忆起了出道时五个人一起穿着透明小雨衣又唱又跳的情景,脸上也绽放出了笑容,加大了手上的动作幅度,嘴里也跟着大野大声唱起来:

“A·RA·SHI A·RA·SHI for dream……”

松本边唱边像跳舞一样擦着玻璃,不觉声音越来越大,动作也越来越夸张,忽然,松本瞥见楼下有一抹玫红色,定睛一看,连忙住了口,目瞪口呆地愣在那里。

“Jun,怎么了?怎么不唱了?”

大野笑嘻嘻地跑过去,一把从后面抱住松本。

松本连忙转过头,给大野使了个眼色。

大野这才注意到楼下站着一个女子,穿着一袭玫红色的连衣裙,对着楼上的松本和大野尴尬地行了个礼。

大野认出她是松本的助理,好像姓斋藤来着。好吧,既然是公事找来了,就先别闹了。

看到大野放开了自己,松本微笑着对着楼下的女子挥挥手。

女子也笑着对松本挥挥手,走到大门前。

“Kei Chan来了,快把这儿收拾一下。”松本急冲冲地开始收拾起来。

“Kei Chan?是斋藤小姐吗?”

“对啊,她不是叫斋藤慧子吗?她让我们都叫她‘Kei Chan’。”

“哦。”

大野点点头,闷声闷气地开始收拾吸尘器。

不一会儿,松本就开了门,领着斋藤走进来。

“不好意思,松本老师,又要麻烦您。因为电话里实在说不清楚,我就把文案都拿来了,您先看看。”

斋藤拘谨地行了个礼,又从手提包里翻出一个厚厚的文件夹递给松本。

“好,我先看看,让你跑一趟真不好意思。”松本接过文件夹翻起来。

“是我不好意思才对,松本老师忙着呢?”

忽然,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递到面前,斋藤吓了一跳,这才看到像背后灵一样站在自己身后的大野。

“喝咖啡。”大野把杯子举高了一些。

“啊,大野老师,您也在?真是麻烦您了。”斋藤连忙接过咖啡。

“嗯,你好。”大野点点头,撇撇嘴,坐回到客厅的沙发一侧,斜眼看着斋藤。

我不在这儿还能在哪儿?

松本认真地翻看着文案,一抬头,看到斋藤捧着咖啡杯僵硬地站在那里,连忙指了指椅子。“坐,咱们坐下说。”

斋藤却回头看了一眼窝在沙发里猫背缩着的大野。“那个,我是不是打扰松本老师和大野老师了?”

“没有,只是我们刚才在大扫除来着。没关系,明天接着弄好了,工作要紧。”松本不以为然地摆摆手。

“哦,那就好。”

斋藤就文案的问题跟松本解释了几句,但是一直都觉得身后有种冷飕飕的感觉,不禁回过头。

一下子就和大野的视线对上了。大野连忙低下头,继续在随手拿来的写生本上用铅笔涂抹着。

“你看什么呢?”松本敲了敲文件夹。

“哦,我是看大野老师在干什么。”

松本浅浅一笑。“不用管他,他每天就是涂涂画画的,下午也许会出去钓鱼也说不定。”

“我今天不钓鱼。”大野小声嘟囔了一句。

“不钓鱼,那你干什么?”松本依旧没抬头,盯着文案。

大野瘪着嘴回答:“我的画还没画完呢,今天下午接着画。”

“画那么大幅的油画,辛苦你了,”松本说着抬头看了一眼斋藤,“我们平时就是这个样子,让你见笑了。”

“不,怎么会呢,”斋藤连忙笑着摆摆手,努力想调节气氛地说,“对了,其实我和大野老师的名字很像呢。”

“你不是叫‘慧子’吗?”松本好奇地问。

“是读音啦。既可以念成‘けいこ’,也可以念成‘さとこ’。”

“哦,”松本点点头,不经意地说,“还是叫‘けいこ’好听。”

斋藤的表情僵硬了一下,随即苦笑着点点头。“啊,是啊,本来就是叫‘けいこ’的。不好意思。”

大野在一边看着,忍不住在心里偷笑起来,连忙举起写生本挡住自己随时会绷不住劲的脸。

是啊,你还是够了吧(けっこうです),哈哈哈!

斋藤又坐了一会儿,看看低头研究着文案的松本,又转头看看埋头绘画的大野,觉得自己在这里实在有些尴尬,就留下文案告辞了。

松本站起身送走了斋藤。回来的时候,大野从沙发上跳起来,像一只上了年纪的猫咪一样摇摇晃晃地走过来,贴到自己身上。

松本摇摇头,笑着把大野揽进怀里,轻轻揪了揪大野的鼻尖。

“你啊,”松本的下巴靠在大野松软而有些稀疏的头发上,“总是这么爱吃醋。人家是我的助理啊,不过是来给我送一下文案嘛。”

“我知道。”大野撅着小嘴嘟囔着,又耍赖地往松本怀里蹭了蹭。

虽然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小心眼,可是,自己从三十多年前,就变得无法控制这种心情了。只要遇上和这个松本润有关的事,自己就变得不像自己了。

“Jun是我的。”

大野轻轻地吐出这句话。

想要独占这份温柔,想要这对迷人的眼眸只看着自己。

大野知道,自己很贪心,但是——

已经贪心了这么多年,他只想任由自己这么贪心下去。


本人收录于本人的润智同人本《缘来缘去》中,贩售地址


现货通贩地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NFQpOe&id=525973542047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