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Rebirth 第十四章(下)


赶在春节假期前把后半段更一下。本子的预售大约是春节假期结束后。2月下旬,希望能有朋友继续支持.
第十四章(下)
大野站在门口,手握着门把,盯着紧闭的大门。直到润从楼上走下来,靠近自己,才抬起头。
润看着大野眼睛里似乎含着泪水,连忙走过去抱紧了他。
“Satoshi,怎么了?难道是因为刚才那两个人?”
“嗯。Nino他,猜到了我们的事。”
“什么?我去追他……”润说着握住了门把。
“不用了,没事的,Jun。”
大野抓住的润的手臂,轻轻摇摇头。
“Nino他不会说出去的。放心吧。这个秘密,他一定会藏在心里的。”
“你就这么了解他?”
“嗯。我很肯定。”
润眉头紧锁地看着大野。移开了握住门把的手,走过来,轻轻捧起了大野的脸,让他看着自己。
潭水般深邃的黑色的瞳仁,很温柔的眼神。但是,和梦里,和记忆里的却总是有些不同。
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润直直地盯着,像是要看到大野的灵魂深处般。
不明所以的大野,只是这样任由润看着自己。眼神不由和润的眼神对上了。
冰蓝色的眼眸在夜色下变得透明起来,掺杂的紫色看得更加明显,似乎整个瞳仁都是紫色的。
大野不禁轻轻抚上了润的脸颊。这些伤疤,还有这幅可怕的样貌,是在折磨着自己的内心,还是在验证着自己义务反顾的深情呢?
而润,也静静地凝视着大野的双眸,终于看出了大野眼中的不同。
无法排遣的,淡淡的忧伤和哀愁——到底,你是以一种什么心态和我一起的呢?
像是看出了润心中的疑虑一般,大野浅浅地笑了。
“Jun,累了吗?我们去休息吧。”大野挽住润的胳膊蹭了过去。
“不,今天的话,还是……”润想要拨开大野的手。
“Jun!”
大野语气加重地抬起头。
润连忙停住了,看着大野。
“刚才我都没吃饱,Jun再做点吃的吧。”
“哦,好,想吃什么?”
“意面就好了,或者炒饭都行。”
“那我看看还剩下什么材料就做点吧。”
“嗯。”
看着润离开自己,转身去厨房忙活去了。大野叹了口气,无力地坐在餐厅的椅子上。
想要和润坦白两年来自己做的那些事,但是,如果和盘托出的话,润就会想起一切,包括他自己的死。如果想起了这些,润也会和几太郎的女儿一样消失的。
不,不行!大野握紧了拳头,即使会被润误解,被润讨厌,也绝对不能。
再抬起头的时候,又对上了那双冰蓝色的眼眸。润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炒饭,放在他的面前。
“只有一些蔬菜和虾仁了,我就做了炒饭。凑合吃吧。”
“好吃,好好吃,”大野使劲咽了一大口,“菜我明天去买,真好吃……”
“你啊,慢一点,”润笑着递给大野一杯水,“小心别噎到了。”
“润你不吃吗?”
“我不太饿,你吃吧。”润摇摇头,随手把二宫拿来的那瓶喝了大半瓶的红酒倒出一杯,浅酌着。
“哦。”
大野低下头继续狼吞虎咽地吃着。
润笑了笑,继续喝着手里的红酒,抬头看着大野的吃相,心里的疑虑又慢慢散开了。
虽然想问的事情有很多,包括自己究竟为什么会认识大野,又为什么对大野周围的人感到如此陌生,但是此刻,润反而觉得都不重要了。
只要是能待在这个人身边,能多留住他的这份笑颜,自己和他的过去都发生过什么,他已经不会在乎了。
饱餐了之后的大野,满足地抹了抹油光光的小嘴,像是晚上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打了个哈欠,就要趴在桌子上睡觉。
润半推半拉地把大野拽起来,拉着他去冲了个澡,又帮他换上睡衣,大野已经是昏昏欲睡的样子,不一会儿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润拍了拍大野红扑扑的小脸,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也拉过被子躺在他身边睡着了。

评论
热度 ( 23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