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苡

原创同人文发布,偶尔也发一些档。
ARASHI的CP:润智Only,all智的话第一男主也是小润。
ONE PIECE的CP:ZS Only,不可逆,抱歉别的CP我实在是没有萌点。
爱好一堆其实最喜欢宅着。喜欢一切非人类。
双重性格经常被人误以为是处女座或天秤座的射手座。
虽然比很多人都要年长却总是被人叫雪酱。

【润智】向阳处的他 (第三章)

  @雄起吧長末魂! 


时间:2015年8月18日


关键词:GHOST


CP: 润智


内容:《向阳处的他》

第三章

 

松本觉得这个世界要把自己逼疯了。

他给大野工作的画廊打电话,店主却告诉他这里没有叫大野的人。他又找出大野远在京都的父母家的电话打过去,大野的父亲接了电话,却说自己只有一个女儿,没有叫大野智的儿子。松本变得不安起来,又拨通了樱井翔的手机。

“喂,”电话那头的声音含糊不清,明显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松本君啊,你知道现在是几点吗?”

“对不起,樱井君,打扰你睡觉了,我想问,你知道大野智吗?”

“大野智?谁啊?”

“我们高中时候的学长大野智啊!你,我,相叶桑,Nino,大野桑,我们几个很要好的。你不记得了吗?还是你把大野桑介绍给我们认识的啊?”

“我?我怎么不记得有这个人啊。”
“不,这不可能……”松本摇摇头,失神地挂断了电话。

这到底他妈的是怎么回事?!松本觉得大脑要裂开了。大野消失得那么彻底。但是,为什么所有的人都忘记了大野呢?难道只有自己一个人记得他吗?

松本推开门,让身后那个戴着眼镜有些驼背的小个子男子走进去。

“J,有什么话在电话里说不行吗?非要我来你家,”二宫和也有些不耐烦地看看表,“我还有好几个程序没编完呢,要是弄不完,你可要赔我损失。”

“随便坐吧,Nino,咖啡,还是茶?”不理睬二宫有些虚张声势的叫喊,松本跑去找杯子。

“白水就好,”二宫叹了口气,接过松本递给他的水,放到茶几上,认真地直视着松本,“说吧,到底出了什么事?看你的样子,好像天都要塌下来了。”

“差不多吧。我是想问——Nino,你知道大野智吗?”

“啊?大野智?谁啊?”

“大野智,就是我们高中的学长。大我们两个年级的。咱们高一的时候认识的他。那个时候,我们几个经常在一起玩的。还有,你忘了吗?我当初还因为你老缠着他,还吃醋来着……”

“你是说,我们的学长和我们是好朋友,然后,你,你还吃醋?等一下,那样的话,你是说你喜欢那个大野智?”

“是啊,”松本坚定地点点头,“我喜欢他。在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就是他。那个时候他答应我,要和我在一起的。可是后来他却离开了。十年啊,我等了他十年。上个月,他总算回来了。我本来以为,这次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可是现在他又走了。不仅是这样,现在连你们都忘记他了……”

“等一下,J,”二宫疑惑地摇摇头,“你是说,我们忘记了他?你,你到底在说什么?”

“我在说大野智啊!我的Satoshi!你听不明白吗?”松本的声音带着哭腔,“就算你们都忘了他,我也绝对不会忘记的,因为我的记忆全被Satoshi填满了啊!”

二宫愣住了,这样激动的松本他还是头一次见。“别这样,J,告诉我,你和那个大野智之间的事。也许我会想起什么。”、

松本擦擦眼角的泪水,苦笑了一下。

往事历历浮现在眼前。也许,他和大野的相遇,就是一场命运的安排。

 

松本润是东京某男子高校的高一学生。天性有些内向的他不是那种特别喜欢出风头,同时也不是那种好欺负的个性,加上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子有些叛逆,所以松本在班里并非是那种特别平易近人的印象。

不过,即使是这样的松本,也是有两个和他走得比较近的同学——总是低头玩着游戏机,貌似贪玩头脑却很好的二宫和也,以及和二宫是青梅竹马,总是被二宫叫做“笨蛋”,喜欢突发奇想,一说话就喜欢咯咯笑的相叶雅纪。

一天中午,相叶捧着自己带的便当跳到松本面前。“松润,尝尝我新做的便当。”

“你这是……”松本瞄着相叶身后的二宫,后者正冲他挤眉弄眼地摆着手。

“我新发明的纳豆麻婆豆腐咖喱饭,也可以叫纳豆咖喱麻婆豆腐饭,一起吃吧。”

“那个,我想起我忘记带下午用的书了,我要回家一趟,抱歉。”松本随便编了个理由就连忙落荒而逃。

“啊,你要回家?那个,小和……”相叶转过身,却发现自己那个竹马早跑得不知所踪了。

“可恶,怎么人都走了!”

“那个,相叶君……”

一个好听的男中音响了起来。

相叶抬起头,只见门口站着一个白皮肤,大眼睛,一脸精英模样,美中不足的是肩膀略微比别人溜的男子。

“翔君,你怎么来了?”来人是樱井翔。比他们大一个年级。学习优秀,家境优越,是学校的学生会长。令相叶有些疑惑的是,这个樱井按说应该很忙才对,可却没事老往他们班里跑。

“啊,我是问你,中午了,一起吃饭吧……”樱井涨红着脸支支吾吾地说。

“正好,我带了自己做的纳豆麻婆豆腐咖喱饭,翔君来尝尝看味道怎么样。”相叶像抓住救星一样拉着樱井跑出去。

“那个,相叶君,我们还是去外面吃吧。”樱井欲哭无泪地嘟囔着。按照他樱井大少爷的剧本,他其实是想找相叶去自己心仪已久的餐厅吃饭的。可是,每次他还没开口,相叶就拿出一个自己做的便当把他拉到天台上去让他试吃,还用最天真无邪的笑容看着自己问,味道怎么样。于是,樱井只得忍受着那些无法想象的怪味道逼自己吃下去。

刚才相叶说什么来着?纳豆麻婆豆腐咖喱饭?樱井暗自祈祷自己的胃能挺过去。

松本一路小跑地跑了出来。看相叶没有追过来,估计又有一个人自投罗网地充当了“小白鼠”的角色了。松本的脑海里浮现出某位精英吃东西时睁大眼睛嘴动得很快的样子,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

到食堂随便买了份热狗和咖啡,松本觉得不太饿,就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闲逛起来。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平时不怎么来的花圃。说是花圃,不过就是园艺课上老师让学生们种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外面又种了一排树,好像一座圆形的小植物园一样。

松本走进去,花圃的地里种了一些郁金香和风信子,现在也过了花期,就只有绿叶可看了,松本走到最里面,发现一排盛开的向日葵。每棵向日葵足有两米高,巨大的花盘有果盘那么大,金色的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灿烂的光芒。松本凑过去,静静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忽然,一个身影掠进松本的视野里。一个身材娇小的人坐在向日葵下面,不时抬头看看,又不时低下头,在一个画板前聚精会神地画着。阳光照在那个人染成焦糖色的有些过长的头发上,似乎给他的头发染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

松本揉揉眼睛,看着那个人间或抬起的面庞。那是一张清秀而柔美的脸。小小的圆圆的柔软的脸颊,微微皱着的细细的眉毛,黑白分明的眼眸,闪着温柔如水的目光,又小又挺的鼻子,微微张开的粉色的小嘴,被晒得有些小麦色的皮肤。他的刘海有些湿漉漉地粘在额上,额头沁出颗颗汗珠,显然是在阳光下坐了很久。金色的阳光,金色的向日葵,衬托着面前这个秀美的可人儿,构成了一幅光芒四射的图画。

松本不由惊呆了。这个人简直就像花间的精灵一样,而这样柔美的面容,难道是女孩?可是他们这里是男校,难道是哪位老师的女儿?

咕噜噜——

一阵很响的声音打破了沉寂。松本连忙摸摸自己的肚子,不是自己。那就是——

作画的人摸摸自己的肚子,一抬头,这才看到一直看着自己的松本,显然也是吓了一跳,不由向后倒去,一不留神,竟然坐到了地上。

“小心!你没事吧?”松本连忙跑过去扶起这个人。

“谢谢。”一个软糯糯又很好听的声音响起,有些含糊,但却让人觉得心头很暖。

松本愣了一下。原来是男的。

“不用谢。你这是……”

“啊,我这个人向来就是这样,一画起画来就会忘记时间,现在几点了?”

松本看看手表。“现在是12点47分了。”

“啊!糟了!食堂不知道还有没有饭了!我这个记性,”这个人手忙脚乱地翻遍了自己的衣兜,“哎?我的钱包呢?难道出来的时候忘记带了?”

松本不忍再看下去了,晃晃自己手里的食品袋。“不介意的话,这个——”

“啊!谢谢你!”这个人不客气地接过松本手里的袋子,掏出热狗,狼吞虎咽地咬了一大口,又停住了,把剩下的热狗掰了一半。松本看着他的手,发现这个人的手指修长,骨感清晰,无疑是一双充满艺术气息的手。

这个人把掰下来的另一半热狗递给松本。“这个给你,我要是全吃了,你就该饿肚子了。”

松本摇摇头,表示自己不饿,但是对方却嘟起小嘴,执拗地把热狗往松本嘴里塞,样子就像参观动物园的幼儿园小朋友。于是,“被投食”的松本只好乖乖把热狗塞进嘴里,学着这个人的样子咬了一大口。

“怎么样,热狗很好吃吧?”这个人冲松本抿着嘴笑了起来。

“嗯。”松本轻轻点点头。心里觉得这个人很有趣。
“那个,”松本问,“你在画向日葵?”
“对。”
松本刚想问能不能看看这个人画的画,对方却忽然大叫起来:“糟了!”
“怎么了?”
“我答应要还CD的!完了,一定会被骂的。我已经忘了三回了!”
“唉?”

还没等松本反应过来,这个人就把剩下的热狗全都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对松本说了句谢谢,就背上画板,一溜烟地跑了。

松本抬头看看向阳而开的向日葵,耸耸肩,慢慢咬了一口手里已经凉了的热狗。味道似乎不是很好了呢。

真是,忘记问他的名字了。

 

松本有些闷闷不乐地向教室走去。路上,他看到樱井缩在角落里大口吸着一大杯酸奶,鼓着腮帮子的样子十分有趣。

“樱井君,你在喝什么?”松本明知故问地凑过去。
“啊,松本君,”樱井眨着像小动物一样黑漆漆的大眼睛,“雅纪,不,相叶君做的那个麻婆豆腐,他这次加了好多唐辛子,实在太辣了,我实在受不了了。”

“哦?那你的意思是说,相叶桑做的饭不好吃?”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松本君,千万别告诉相叶君。”樱井紧张地拉住松本的胳膊。
“好啦,别这么紧张了,我什么也不会和你的雅——纪说的。”
“小声点,松本君!”樱井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

松本不禁笑了出来。这两个家伙,面对感情看来都是一样迟钝。明明在外人眼里都要替他们急得憋出内伤了。

“对了,松本君,你这周六有空吗?”

“有啊,干嘛?”

“那个,我们搞个BBQ聚会吧。你把相叶君和二宫君都叫来,我再找个朋友来。”

“嗯,好。”

樱井大少爷的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小计谋真是让人一眼看穿。松本的心情不觉好了起来。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