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智/副all智】Rebirth(魔幻向,虐)第六章

这章继续和怪物君润互动,智有些奶爸的感觉了。不过润君的身心都会迅速成长的(你们懂得……)


第六章

 

怪物把盘子里的食物吃得一干二净,又打了个嗝,歪着头看着大野。

大野叹了口气,掏出手帕,抓过怪物的手擦拭干净。

怪物看着自己变干净的手,又抬头对着大野笑了起来。

“好吃……好吃……”

“嗯,很好吃对吧?现在你应该说‘谢谢’。”

“谢谢……さとう……SatoNi……”

听到怪物又叫自己SatoNi,大野捧着怪物的脸,盯着他,急促地问:

“你为什么又叫我SatoNi?你真的是Jun吗?你是Jun对不对?”

怪物看着大野,眼神里充满了疑惑,学着大野的样子捧着大野的脸,结结巴巴地说:

“Jun……Jun……”

“对,那是你的名字啊,Jun。松本润,这是你的名字啊,你都忘了吗?”

“Jun……名字……”

“对,你的名字是Jun。”

“Jun,我叫Jun?”

大野使劲点点头。

怪物眯起眼睛,咧开嘴笑了起来,嘴里继续念叨着:

“Jun,我的名字……”

大野弯下腰,沾着锅里残余的粥汤,在地上写下了“润”这个字。

“这就是你的名字。”

怪物,或者说,已经被大野叫做润的这个人,趴在地上,一笔一画地描着地上的字。

“我的名字……润……”

写了几遍,润像是记住了这个字的写法,又抬起头看着大野。

“Sato Ni 的名字……”

大野心头一颤,伸出手,轻轻抚摸着润脸上的伤疤和光裸的头顶,长长地叹了口气。

“告诉你吧,我的名字——Satoshi。”

大野在地上又写下了“智”这个字。

润趴在地上,一笔一画地描着,写了很多的“润”和“智”字。

写着写着,润张大嘴打了个呵欠,头一歪,躺在了地上。

“不行,地上太凉了。”

大野跑过去,扶起润,想叫他到床上去睡,但是看着他丑陋的外表和硕大的身躯,又摇了摇头。

还是不要让他出这个地下室的好,大野这么想着,又怕他会冻到,于是回到卧室,搬来了毛毯和被子,又翻开箱子,找到了一条松本演戏时穿过的长斗篷,回到了地下室。

润像个孩子似的缩成一团,抱着胳膊睡着了,因为室内的阴冷,浑身微微颤抖着。

大野把斗篷披在润的身上,又拉过被子垫在地上,把整张毛毯盖在他的身上。

想要离开的时候,手被润拉住了。

“Sato Ni……别走……”

仿佛又看到那个长得像洋娃娃一样可爱的少年,在睡梦中拉住了他的袖口。

“Sato Ni……别走……”

没办法拒绝他,虽然心里仍有着恐惧和不安。大野还是留了下来,静静地躺在了他的身边。

 

醒来的时候,大野似乎感到有什么热乎乎的气息靠近自己的脸庞。睁开眼睛,那张丑陋的脸孔几乎贴近了自己,冰蓝色透着紫色的眼眸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

“啊!”

大野不由向后退了一下,结果后脑勺就硬生生地磕在了地上。

“好疼!”

大野摸着后脑勺坐起来。润看到大野喊着疼,八字眉皱在了一起,不禁也学着他的样子,捂住自己的后脑勺,皱起了眉。

“疼……疼……”

“好了,别学我了,Jun。”大野拍开了润的手,有些不高兴地看着他。

“Sato Ni……”

“别叫我SatoNi,我是你的创造者,你应该叫我Maker。”

“Maker?”

“对,是创造者的意思。明白了吗?”

润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明白了的话,我要出去了。”

大野站了起来,衣襟又被扯住了。

转过身,大野看了一眼那双如湖水般清澈的双眸,狠心转过脸,冷冰冰地说:

“你不许离开这里。我会把送食物、水和必需的日用品给你。你老老实实地呆在这里,我晚点会来看你的。”

润轻轻点点头,又恋恋不舍地握了握大野的手,无意中,碰到了大野衣兜里的中性笔,小心翼翼地戳了戳。

大野把笔掏了出来,递给润。润接过来,好奇又开心地在地上划着。

“那里不行,要在纸上写。等一下,我去给你拿。”

再回来的时候,大野拿来了一个大图画本。

润接了过来,打开本子,拿着笔在上面反复写着他刚学会的字“润”和“智”。

大野叹了口气,心想,今天应该出去大采购了。

 

大野来到街上的书店,买了一本关于儿童教育的书,又挑了几本带彩图的故事书和一盒24色的可水洗蜡笔。

来到柜台结账的时候,排在大野身后的一位年轻的主妇小声问大野:

“您家的宝宝多大了?”

“唉?”

“我无意冒犯,不过看您买的东西,您家的小宝宝有两三岁了吧?”

大野微微一笑。

“昨天刚出生。”

主妇笑着点点头。“恭喜!是男孩还是……”

“男的。”

“哦,那真是替您高兴。您真是个好父亲,这么一大早就来买孩子的东西。”

大野笑着点点头,没回答。

孩子吗?不过那个孩子可比婴儿要大多了。

出了书店,大野又来到超市买了一些食材,最后,抱着一堆东西的大野又来到了街道尽头的那家二宫屋。

推开门,店员有些意外地看着抱着满满一堆东西的大野,走过来想帮大野拿东西。

大野轻轻摇摇头,坐上直达的电梯,来到了地下室深处的那个房间。

大野一进门,二宫就惊诧地瞪大了眼睛,看着大野把一堆几乎要遮住他脸的东西放在了沙发上。

“你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是要留着过冬啊?怎么还有图画书和蜡笔?”二宫凑过来翻着大野的东西。

“不要乱动,Nino,”大野不高兴地拨开二宫的汉堡手,“我找你是来订衣服的。”

“哦?只是订衣服?”

“当然,这里不是高级定制吗?”

二宫点点头。

大野翻了翻布料样品,指着一个深浅蓝色的流水纹图案的布料说:

“这个就不错。做一件和服。”

“你穿?”

大野摇摇头,在定制单上写下了尺寸。

二宫拿起来一看,皱皱眉。

“这么大?不像是一般人穿的。衣服的这个主人,身材异常高大健壮,站在人群里的话,一定很引人注目。”

大野没有说话,把脸别到一边。

二宫走进大野,盯着他俊美的侧颜,温热的气息吐在他的耳边。

“我猜,你又施了什么魔法了吧?第二次用魔法,成功了吗?”

大野没有说话,也没有动。

“大野桑!”

二宫抓住了大野的领口,从下而上地看着他。

“你让你爱的松本润复活了吗?但是,这个衣服的尺寸,我可不认为是给他穿的。你的魔法是不是失败了?”

大野的肩膀微微颤抖了一下,回过头,眼神里充满了冷漠。

“你不需要知道。”

“我不需要知道?大野桑,你……”

“别再问我了,Nino,”大野推开了二宫,眼神黯淡地看着地面,“我现在没办法回答你的问题。你也不要再问了。”

二宫缓缓地点点头,转过身,回到桌案前。

“这件衣服用料会比较大,可能要等几天。”

“好吧。如果做得合适,我再多做几件。”

“你是老顾客了,我可以多做一件送你——给你自己穿。喜欢什么图样?”

“素一点的就好,黑色的吧。”

二宫笑着点点头。

大野有些不解地嘟着小嘴。“怎么,你不用记下我的尺寸吗?”

二宫摇摇头。“不用了,我目测很准的。”

“你这家伙!”

脸红的大野给了二宫一拳,却被二宫拉住手,往怀里一带。

被紧紧抱住了,大野想要挣扎,但是二宫轻轻地在他耳边说:

“大野桑,为什么你总是这么爱逞强?”

大野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拍拍二宫的背。

这样抱了一会儿,二宫放开了大野,眼睛红红的,但是二宫还是转过头,直到大野离开,也没有再看大野。

 

大野打了个车,一路回到自己的家。刚下车,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个人。

“翔君,你怎么来了?”

樱井转过身,揉了揉因长久站立而酸胀的膝盖,看到抱着一堆东西的大野,连忙跑了过来。

“智君,你回来了。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

“备用的。”

“我帮你。”

“不用。”

大野有些困难地掏出钥匙,把门打开了一道小缝,又回过神看着樱井。

“你找我有事,翔君?”

“好几天没见你了,来看看你。怎么,不欢迎?”

“不是的,只是屋子里有些乱。好久没打扫了。”

“那,我就不进去了,智君你要多保重。”

“嗯。”

大野点点头,目送着樱井离开,这才转过身,打开门,迅速地闪进屋子里。

樱井回到车子里,闷闷不乐地看着自己手里没送出去的礼物——那是大野最喜欢吃的草莓大福。

已经回不去了吧,智君?我和你的世界,越来越没有交集了,是不是?

樱井站在门口看着紧闭的大门,站了一会儿,默默走开了。

 

大野回到屋里,使劲关上门,放下了东西,就一路飞奔地来到了地下室。

打开门,只见润披着斗篷,盘腿坐在地板中间,在图画本上画着什么。看到大野进来了,润咧开嘴开心地叫道:

“Sa……”

看到大野板起面孔不高兴的样子,润连忙改口说:

“Maker。”

“晚上好,Jun,你这一天都干什么了?”大野语调平淡地问。

松本指了指手里的本子。

“在画画吗?”大野走过来。

“画画?嗯,画画……画画……”

“我能看看吗?”

润点点头,把本子递给大野。

大野慢慢翻起来。前几页歪歪扭扭地写了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润”和“智”字,后面开始出现一些星星点点的图形。然后是一幅像是小孩子画的人脸。短发,脸圆圆的,眼睛似乎在笑,嘴很小。虽然画得有些歪斜而稚嫩,但是可以看出是用心画的。

“这个人,是我?”大野问。

润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是Maker。”

“很好看,谢谢。”

大野又翻了一页,看到纸上画的东西,不禁瞪大了眼睛,惊愕地看着润。

上面画的是一个圆乎乎的东西,眼睛的部分画着一副很小的墨镜,样子好像是一个很凶的黑社会老大。换做别人一定不知道这画的是什么,但是大野十分清楚。

“你画的这是什么?”大野故意板起面孔问。

被大野的样子吓得有些不敢说话。润缩着肩膀,小声地说:

“鼹鼠……”

“你怎么会知道鼹鼠的?之前我根本没和你提起过,也没给你看过鼹鼠的图片,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我也不知道,”润摸着自己的额头,眯起眼睛,似乎也很困惑,“脑子里……出现了……画下来……”

大野捂住了嘴。很早之前,他和松本一起说过要去找鼹鼠的窝,但是两个人都没见过鼹鼠,就分别画了一下。松本画的鼹鼠就是这个样子。

如果他不是Jun的话是不会画出来的,也就是说——

大野伸出手,抚摸上润的脸。

但是,仅凭这一点,就能证明他是Jun吗?不,Jun不应该是这个样子,更不会不认识我的!

大野放下了手,擦了擦眼角。润轻轻挨过去,拉了拉大野的胳膊。

“Maker……我饿了……”

大野抬起头,看着润像小孩子一样乖巧又胆怯的目光,又板起了面孔说:

“嗯,今天吃牛肉火锅,很快就会准备好。Jun,你留在这里等着我,听到没有?”

润点点头。看着大野转过身关上门,门外又传来上锁的声音。

听到脚步声走远了,润跑到门前,轻轻抚摸着冰冷而厚重的门。

“想要出去……SatoNi……让Jun出去……想和Sato Ni在一起……”

不知不觉的,润的眼角流下了两行晶莹的泪水。

等到大野端着牛肉火锅回来的时候,润已经擦干了眼泪,笑着迎接大野了。

润在心底下了一个小小的决心——他不想在大野面前流泪。因为如果自己哭了,Maker也一定会哭的吧。

润到很久以后才明白,大野那冷漠而有些严厉的外表下面,隐藏着一颗千疮百孔的心。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