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润智#【试看】岚 ARASHI 润智 同人 小说本《晨星》(13)

试看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现售微店地址:

Snowy的小屋  https://weidian.com/s/423463261?wfr=c&ifr=shopdetail 


闲鱼(请用手机闲鱼APP打开)

https://a.p6ff.com/F.X4u9U?ut_sk=1.WGYVhng9S7MDAO4%2F9Xg1m5ge_21407387_1501129556711.Copy.detail6

预售详情及介绍:https://snowycui.lofter.com/post/3e0cbb_fed0b09


第十章

 

大野来到了搜查一课门口,轻轻敲敲门,然后深吸了口气,打开了大门。

有人抬起头,扫了眼大野又低头继续忙着工作,有人凑到一起开始交头接耳地小声议论着。

大野目不斜视,抱紧了手里的文件夹,径直走到最里面的房间,敲了敲门,推门走了进去。

屋里坐着的是搜查一课的课长城岛茂,笑眯眯地说:“大野君,辛苦你跑一趟。”

“没什么,城岛课长,这是您要的资料。”大野把文件放到桌子上,转身要离开。

“等一下,大野君,”城岛站起来,走到大野面前,拍拍他的肩膀,“好久不见,怪想你的。”

“城岛课长说笑了,我每天都按时来警视厅上班,怎么说是好久不见?”

“我是说在这个搜查一课。你不在这儿,我总觉得少点了什么。真对不住你,大野君。要是我的权力再大一点的话就能把你留住了。”

大野苦笑着摇摇头。“不,您别这么说,城岛课长。当初是我自己选择离开的。毕竟,这种事我一个人承担就好。”

“你别这么说,其实我一直都很内疚,没能给你安排个更好的职位。”

“我在档案室也挺开心的。每天也没什么事,可以按时下班,也不耽误去幼儿园接小广。”

“小广这孩子倒是挺乖的。你一个人带孩子挺辛苦的,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谢谢您,我还行。没什么事我就告辞了。”

城岛还要说点什么,但是大野依然转过身,手刚放在把手上,门就打开了。

“城岛课长,关于上次的案子我想再跟您确认一下……”

樱井举着文件走进来。看到站在门口的大野,脸上顿时绽放出笑容,对着大野点点头。

大野连忙低下头,侧过身子走了出去。两个人交错的一瞬间,樱井悄悄伸出手,碰了下大野的手背。

大野没抬头,只是咬着嘴唇,一路低着头快步走出了搜查一课,回到档案室一屁股坐了下来。

松冈掠过报纸看了大野一眼,就继续低头看报纸。

手背上被樱井碰过的地方像是火烧一样的滚烫,大野急忙拉开抽屉,翻出一支快用光的润手霜,费力地挤出一条涂在手背上,然后使劲揉搓着。

眼前浮现出昨天自己和樱井在酒店拥抱在一起的情景,大野眨眨眼,下一秒眼前又出现了一双眼睛,长长的睫毛像羽毛一样投下一圈阴影,罩在深邃的茶色的瞳仁上。

那双眼睛凝视着自己,看着自己身上的痕迹时,那个人好像扯了扯嘴角,眼睛暗了一下。

他充满怒气地说出那些话,是因为一时生气,还是他潜意识里真实的想法?

“你喜欢我吗,松本君?”

自己不知为何会试探地问出那句话,松本的默认更让自己觉得无所适从。

想起在睡梦中叫着“妈妈”的松本,难道自己真的和他的妈妈有什么地方相像吗?

松本君,如果只是在我身上寻找他母亲的身影……

大野忽然觉得心脏猛地抽紧了一下,如果真是这样,忽然觉得有些不甘心。

莫名其妙地想要关心这个人,大野知道自己确实有些好心泛滥。但是,他知道这次和以往是不同的。

很想知道松本到底对自己是怀着怎样的情感,很想接着问他:“你到底喜欢我哪里?”

还有,不想再叫他“松本君”,想叫他的名字。

“Jun……”

大野连忙捂住嘴,低下头偷看了松冈一眼,后者只是皱皱眉继续看着报纸。

盯着自己的手背,发红的皮肤似乎抱怨着主人对它的粗暴,但是发烫的感觉渐渐消逝了。大野轻轻揉揉手背,吸吸鼻子,翻开写生本继续涂鸦着。

 

松本睁开眼,摸摸额头,热度已经降了下来,身上出了一层粘腻的汗水,烧应该是退了。

从床上爬起来,看看闹钟,已经是中午了。走到厨房,灶台上放着砂锅,锅盖上贴着一张天蓝色的便签纸,上面是一行流畅的字体:

“我煮了粥给你,要是凉了就热一下。大野。”

松本笑了笑,掀开锅盖看了眼里面白糯糯的米粥,点上火,坐在一边静静等着。

忽然传来一阵手机铃声,松本连忙走到自己的房间找到了手机。这是大野找出的一部旧手机,背面还贴着一张面包超人的贴纸,显然是小广贴上去的。

松本接起电话。果不其然,对方用有些懒洋洋的尖嗓子轻轻说道:“喂,J。”

“Nino,早上好。”松本夹着手机,回到厨房关上火。

“怎么样,身体好些了吗?”

“你的消息也太灵通了吧?你怎么知道我病了?难道是大野桑……”

“对,是大野桑告诉我的。”

二宫爽快的回答倒是让松本没预料到。他停顿了一下,开口问道:“Nino你……其实和大野桑早就认识了吧?”

“哦?看样子你知道了什么?”

“虽然我不是故意要去偷看的,但是在Nino的诊所有一张照片不是吗?”

“照片?”

“你挂在墙上镜框里的,是你大学的毕业集体合照吧?”

“呵呵,那上面有三十多个人呢。你难道是一个一个看的吗?”

“虽然一次不能看全,不过去了几次,坐在沙发上时,视线正好就落到这个镜框上。所以我一直留意看了几次,最后总算看全了。”

“哦,你可真是观察细致呢,”二宫扶了扶眼镜,“不过那张照片你认识的人应该只有我吧?”

“是啊,我认出了照片上的Nino,也记下了学校的名字。而我现在住的是大野桑家原来用作仓库的房间。我整理壁橱的时候,发现了大野桑大学时的同学录,校名和你是一模一样的。”

“所以你就好奇地翻开了同学录,对吗?”

“我承认我不该翻看别人的东西。但是,你也说过,我的好奇心很强。”

“我不得不说,J,你在没失去记忆前一定也是个厉害的角色呢。”

“过奖了。”

二宫皱了皱眉,松本的语调平静而毫无起伏,就像没有任何感情波动一样。难道松本有意在控制自己的情绪,抑或是已经想起了什么?

但是跟大野通话之后,二宫反而有些不知该不该深入地唤醒松本的记忆。隐隐之中,二宫感到一丝不安。

“Nino?”

听到松本在手机那边含糊不清地叫自己,嘴里好像含着什么,二宫连忙回答:“嗯,我在听。你这是吃什么呢?”

“米粥。我发烧了。刚退烧。”

“又是大野桑帮你煮的吧?他这个人总是这么好心。”

“Nino,待会儿有时间吗?能帮我做一次心理咨询吗?”

“下午的病人排都满了,不过快下班前能挤出一小时。”

“那好,到时候见。”

挂了电话,松本拿起勺子大口大口地喝着米粥,一连喝了两碗,然后拿起手机,翻出通讯录里的一个号码,给对方发了一条短信。


评论
热度 ( 7 )

© 雪苡 | Powered by LOFTER